2023.7.25西北大环线自驾游第6天-察尔汗盐湖和小柴旦湖
2023-07-25发布 924浏览
SunnyLv16

今天从 格尔木大柴旦 ,沿途路过察尔汗盐湖和小柴旦湖,正好顺道去看看。
察尔汗盐湖,世界第二, 亚洲 第一盐湖。
相当于56个茶卡盐湖,真大,门票成人60,学生半价,70岁以上免票,还有60的景区车每个人都要买,没有优惠,到了大门有一个察尔汗盐湖景区这几个大字的标志,不用拍,因为湖边有一模一样的,背景是察尔汗盐湖,比大门这个好看,所以到了景区大门直接去坐大巴就好。差不多要坐半小时吧,途径一个工厂,沿途也有很多盐湖,黄色的,有点难看 当时以为这边盐湖就这个颜色了,还有点小失望,没想到到了目的地,盐湖的美直接完败茶卡盐湖。

这里的盐湖原来是绿色的,太美了。尤其刮风之后,岸边微波粼粼,像极了大海,只不过这里是祖母绿般的大海。
景区很大,岸边有很多人工造景,可以拍照打卡,很好看,红色衣服,白色衣服,都好看,黑色我个人觉得不太出片。
景区内有小摆渡车,15一位,往返30,年轻人体格好的可以买单程,可以坐车到腹地沿岸走回来,也可以走过去,然后坐车回来,老年人就买往返票吧,走起来有点远,5公里呢。摆渡车中途是不停的,到了腹地也不能买返程票,所以要提前决定好。
最里面人不是很多,尽头有三个造型秋千,我们四个人玩了半个多小时,都没人过来 差点就在秋千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