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去一次大理 | 去「大理」感受风,掠过洱海,停留在苍山间(附4日游攻略)
2023-07-26发布 46797浏览
野生LeoChanLv29

• 出发时间 2023-06-27

大理 】这个地方真的是太舒服了~

前言

2023年6月底,疫情防控放开,我的随心飞最后一段行程安排在了 大理 ,原计划是一个人前往。
但在出发前几天,我看到朋友H君发了朋友圈也想到 云南 旅行,于是我便留言邀请她一同前往 大理 ,第二天她回复问了一下我的行程安排后,当即决定和我一起去,所以我们便有了这一次的4天自驾 大理 之旅。

----------------------------------------------------------手动分割线---------------------------------------------------------------

行程安排

🌟 大理 一直是国内的热门旅行地,不光有诗意苍山洱海,还有白族民居、白族生活日常等精彩人文景观,加 上高 原气候温凉,促使这里成为绝佳旅行地。
我从 深圳 出发,H君从 长沙 出发,一同在 大理 机场汇合并租车。
以下是我们这次的行程攻略:
D1: 大理 机场租车- 大理 古城-苍山世界地质公园;
D2:崇圣寺三塔- 喜洲 古镇-磻溪S湾- 双廊 古镇;
D3: 双廊 古镇-小普陀- 大理 古城- 双廊 古镇
D4:前往 昆明 机场还车-返程
因为这趟环洱海行程实际上我们是环了两圈,时间稍稍有点赶,并不完全推荐给大家,仅供参考~

以下才是环洱海一圈的版本:
D1: 大理 机场租车-环 海东 路-小普陀- 双廊 古镇-南诏风情岛;
D2: 双廊 古镇- 喜洲 古镇-崇圣寺三塔-磻溪S湾;
D3:苍山世界地质公园- 大理 古城;
D4:前往 昆明 机场还车-返程

📝注意tips:
六月的 大理 可以穿短裤短袖和单裙子;
但要注意防晒,白天紫外线较强;
来这里几乎是没有碰到蚊子,但也请记得做好蚊虫防护,因为 大理 植被很多~

大理古城-洋人街

大理 机场出来,我们提前联系好了租车公司,约定送车到机场旁边的停车场,办理好交车手续,便前往了 大理 古城附近的民宿【 大理 泊然精品民宿】,民宿的环境我在后面有补充。
大理 的天气很不错,我们放好行李停好车,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 大理 古城。
我们在古城里的一家叫【一碗· 云南 味·传统过桥米线小吃集】的餐馆吃了米线之后,便走到了【洋人街】。
疫情之前,因为这个区域常年有很多外国游客聚集,所以当地政府规划了这一条街道,就叫【洋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