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游2-罗布人村寨攻略

• 出发时间 2023-07-11
  • 人物 带孩子

罗布人村寨攻略
住哪:罗布人村寨离 库尔勒 比较,所以建议可以住在 库尔勒
怎么去:从 库尔勒 自驾或者包车去吧,这样比较方便,不建议跟团!我是从 乌鲁木齐 座高铁到 库尔勒 ,然后包车去的。
门票的价格已经包括摆渡车,园区比较大还是要座摆渡车的。
罗布人村寨据说是罗布人的后代,生活在这么一个村寨里,原来这里人靠打鱼为生,现在就是靠旅游了。在这里除了参观村寨,这个景区还可以看到塔克拉玛干沙漠、原始胡杨林、 塔里 木河、神女湖。下面就介绍下在里面怎么玩:
整体游玩时间要3-4小时左右,摆渡车是按顺序的接送,一般不能倒着方向玩。

1、罗布人民俗展厅

这个是摆渡车的第一站,展厅不大,主要就是一个展出原来村寨里人使用过工具、穿过的衣服、吃的食物(动,植物)等,介绍村寨的历史,最多也就看半小时。

2、参观罗布村寨

从罗布罗布人民俗展厅座摆渡车第二站就到了村寨了,摆渡车到“阿不旦”广场就下车,从这里开始参观村寨,村寨也不小,逛下来最少也要1小时。在村寨里可以看到捕鱼人家、西域第一大烤坑、狩猎人家、罗布人婚房、罗布人家、罗布人祭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