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问道老君山
2023-07-27发布 759浏览
斯文Lv15

• 出发时间 2023-07-23

老君山距离少林寺不算远,位于 栾川 县,从 登封 出来全程高速很快就到了。建议自驾的朋友千万没事别开车进县城,道路不算宽,还有单行道,最好住在距离老君山近一些的地方,打车进县城吃,玩。我选的是距离老君山一公里的 栾川 米兰 酒店。环境很好,开车几分钟就能到景区售票处。有车自驾可以开车进去到景区门口,坐车来的进景区就需要坐摆渡车。开车到景区的中间有个老子像,可以停下来拍张照片再走。售票处到景区第一个索道大概2公里差不多。

老君山一共有三条索道可以上山,分一级二级一级两条,二级一条。

我坐的一级中灵索道上的。虽然小贵来回130,但是如果要爬这段据说有大概五公里盘山路,没有风景,得爬五到六个小时左右,实在是不推荐。
强烈不推荐坐二级索道上去。除非老人,小孩,体重大的不愿意爬山的。不然那就失去老君山很多的风景。推荐路线,从中天门台阶上去,看着高,但是比旁边栈道省力。旁边栈道拐来拐去,一节楼梯都不少爬,还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