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行记之扎尕那
2023-07-28发布 605浏览
山大王Lv30

扎尕那位于 甘南 迭部西北 三十余公里的益哇乡,“扎尕那”藏语的意思是“石匣子”,传说是“被天神用大拇指摁开的地方”。这里地处 甘南 腹地,周围环绕着超过四千米的大山,峭壁的山石和密林包裹着东哇村、业日村、 达日 村、带巴村四个村庄,其中以东哇村最为著名,大部分酒店客栈和餐厅也都集中在此。《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2009年发布的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那山列于榜单第四位。扎尕那的名气不小,老司机不知为什么以前竟没来过。
        我们自然是去了东哇村,根据导游和网上的介绍,东哇村最美的地方是仙女滩。去仙女滩可以步行或乘观光车,为了不爬山我们选择了乘观光车。观光车直接把游客拉到最高处的“一线天”,然后下山经停几个景点。所有的景点我们都没下车,车上看了看不过就是一普通的森林公园。在去仙女滩的岔道口下车,然后还要沿栈道走挺远的路才到仙女滩,不过沿途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拍东哇村的全景。仙女滩是一片被密林包围的高山草甸,草滩并不大,但在远处群山背景的衬托下柔软平整的草坪绝美如画,草地上有不少租赁民族服装的摊贩,吸引着不少游客换装拍照。
        应该到对面的东哇村里去看看,但要下山再上山,在三四千米的海拔高度,这运动量绝非两个耄耋老人能胜任的,于是在美女滩一直坐到收队完成扎尕那打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