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大环线 ‖ 巴塘→理塘→稻城亚丁
2023-07-30发布 917浏览
十八子游吧Lv25

• 出发时间 2023-07-22

第十五天(7月22日): 巴塘 →169公里(姊妹湖)→ 理塘 (海拔4014米)→231公里→ 香格里拉 镇,宿 香格里拉 镇(海拔3600米)
从出发进藏前的规划,到踏上进藏的路途,去不去亚丁,心里边一直在犹豫。都说,到亚丁,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主要是亚丁海拔高,还要爬山。
最终,考虑到我们如果去亚丁,正是在返程途中,我们的身体已经适应了高海拔。这时候去,问题不大。如果放到以后再去,还得重新适应高海拔。于是,到亚丁去,就这样定下来了。

姊妹湖

巴塘 县城80公里后到达姊妹湖,她们像两个美丽的少女,平躺在海子山脚下。一路上,有1100多个湖泊分布在海拔4000多米的海子山上,震撼而壮美。最耀眼的,就是姊妹湖。

毛垭大草原

毛垭大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位于 四川甘孜理塘 县县城以西,群山环抱,如海的草原郁郁葱葱。国道318线沿着草原北部穿行数十公里,一直延伸至海子山脚。7月正是草原的黄金季节,湛蓝的晴空下,牛羊成群,绿草连天,盛开的野花姹紫嫣红。走进草原,会被满目青青的草地吸引,被五彩野花所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