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南洞庭之腹地沅江
2023-07-30发布 947浏览
🐠与洋的旅行Lv30

• 出发时间 2023-07-29

前言

三分垸田三分洲,三分水面一分丘。洞庭三分东南西,三分之一在沅江。沅江,一座在洞庭湖腹地的城市,名副其实的水乡泽国。
   我出生在 湘阴 ,也是洞庭 湖南 岸的小县城,不去自己的家乡看洞庭,却偏偏跑到邻家的沅江去游洞庭,也是有原因的。是因为 湘阴 的船舶业没有沅江那么发达,毕竟人家市里有一家上市的船舶企业“太阳鸟”在那摆着,而且人家也是专门打造洞庭湖旅游的,在 湘阴 只能在岸边玩沙子啊!所以这次来主要目的就是坐船游洞庭湖。虽然在洞庭湖边上长大,但游洞庭这还是第一次!

初到沅江

沅江洞庭湖 点击查看大图

在沅江,除了游湖还是游湖,因为这是一座坐落在洞庭湖岸边的城市。城市覆盖了南洞庭湖的一半,还有一半在 湘阴 。以前八百里之洞庭, 淡水 湖老大级别的存在,现在好端端的变成了百年老二了,值得人类深思啊。

我是周六上午8点半从 长沙 出发,在高速最后一段堵车的情况下,用了一个半小时到达了沅江著名的 凌云 塔这里。本以为在这里可以坐到渡轮去岛上看塔的,结果咨询了一下早几年这里就已经停运了。停留了一下,开车去旁边不远的安澜阁。

南洞庭湖游轮大堤安澜阁旅游码头 点击查看大图

安澜阁,取名为“安抚波澜,平 安顺 利”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