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大环线(二)
2023-08-02发布 166浏览
迷失于世界之中Lv30

• 出发时间 2023-07-09

7月14日 D6. 离开 茫崖 ,我们向 敦煌 方向而去。期间见到冷湖石油工业镇旧址,便前去打卡。1号车已经在前往 茫崖 时在冷湖镇吃过午饭,今日又再在镇上食饭,偏偏没有考虑去冷湖石油工业镇旧址看看,还是我通知他们,才跟我们的定位来。
        冷湖镇, 青海海西 蒙古 族藏族自治州 茫崖 市辖镇,位于 茫崖西北 部,地处柴达木盆地 西北 边缘,东临 大柴旦 行政区,西接 茫崖 镇,北连 甘肃阿克塞 哈萨克族自治县, 西北新疆 巴音郭楞 蒙古 自治州接壤 ,总面积17757.79平方千米  。2020年,冷湖镇户籍人口为21803人 。

冷湖镇因境内“冷湖”而得名,得名于1956年。冷湖原为无人区,属 都兰 县辖地。1957年,设柴达木行委直辖冷湖办事处。1960年,设冷湖市。1964年,降格为镇。1992年,升级为行政委员会。1993年,恢复冷湖镇。2018年2月,撤销 茫崖 行政委员会和冷湖行政委员会,合并设立县级 茫崖 市,冷湖镇属其辖  。截至2021年10月,冷湖镇辖1个社区和8个村级行政区  。
        我们见到的旧址,早在93年撤掉建立新的镇区。
        晚上我们到达了炎热的 敦煌 市。1号车马上到 敦煌 夜市走走,吃吃小吃,溜逛一番。
        回来后由于民宿老板介绍,我们住的地方时 敦煌 艺术中心,也就是看歌舞的地方,晚上的灯光花了3亿元搞的,好值得看。两个小朋友觉得跟他们学的专业有关,参观完了觉得人家投资3亿很值得,灯光是花钱的地方,3亿已经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