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t到吉尔吉特,
2023-08-02发布 619浏览
走起Lv15

• 出发时间 2023-07-30

2023.8.1。早晨起床因为不知道错了3个小时时差,看看天亮了,就起床走人了。感觉凌晨一点多睡的,不到4点钟就醒了,迷迷糊糊到早上7点钟,起床没有看到一个人,应该是大家都没有起来。SOST给我感觉很小,就像 新疆 的一个小村庄。一路双向两车道,路面很窄,两边是高山,悬崖。河流顺势而下。从口岸进入 巴基斯坦 ,基本上都是一路都在往下走。沿途有树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有人住,好多房子都正在修建,还有很多房子修在悬崖峭壁上,也不知道怎么过去的。山里面可耕种面积很小,好多地方都是种的果树,也不知道他们是靠什么生存的!一路都是与 中国 道路反方向行驶,很不习惯,中途犹豫停不停车,差点出车祸。
沿途经过HUNZA,整个城市就是建在河谷两边,顺着河谷,蜿蜒曲折,上上下下,其实就是 中国 的山村乡镇,卫生条件极差,人口较多,不知道这么多人,怎么生活。靠什么生活。沿途旅馆很多,很少见到有餐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的,以致于整个旅途没有吃饭。
到了中午到达吉尔吉特,整个城市电线密密麻麻,在空中凌乱布局,环境卫生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乡镇,很难想象这是省级首府。跟着车流找到一个宾馆住下来,交了5000 巴基斯坦 货币,环境还可以,比着sost好多了,有吊风扇,有空调,热水器没有工作。老板应该接待了不少 中国 人,整个房间很有 中国 风,只是旧了一点。
办了入住,给老板一个护照复印件,根据老板指的方向,我就去办理电话卡,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找到。问第一个oppo店老板,让出门向左,问执勤卫兵,说向右,问问停停,走了3公里左右,也没有找到办理电话卡的地方。最后一个小哥,带我一路又走了1-2公里,找到了一个营业厅,人家下班了,两点半上班,去请小哥喝杯饮料,我又等了一会儿,跟小哥聊会天。我买张卡,最好是整个 巴基斯坦 都能用,他就带我去了另外一个地方,他们交流了一下,说他们的卡不能在整个 巴基斯坦 用,只能在吉尔吉特用,又返回到第一个营业厅。到了一问,这边要求去另外一个柜台,另外柜台又推回原来的地方,最后说不能办理,给看了一个英文的规定的文件,必须要求home department的许可方能办理。然后小哥给我找个小的出租车,就像国内的三蹦子,不过是四轮的,整个城市穿越一个来回。到一个地方问了半天,说这是新楼,又去原来老地方,横穿整个城市,找到了。到地方说了这个情况,办公司胖哥,也听懂了,就给手写了一个说明,让出租车小哥给带去盖章,整了半天,才找到地方。这哥们儿也挺搞笑,带着文件出去半天,回来给我说,你这个情况我们没有经历过,我们得讨论讨论,两天内给你答复,我明天早上就要离开吉尔吉特,去 伊斯兰堡 了,你这不是调戏人吗。我听了立马火了,就办个电话卡,整的这么复杂。我要走了自己的护照复印件,坐车回去宾馆。一天时间光办理电话卡了。我不知道这个是怎么回事,我感觉 巴基斯坦 净扯淡,办个电话卡还整这么麻烦。
到宾馆问出租车要多少钱,去时要600,送我到宾馆3000,折腾这么久,我知道肯定加价。我就把钱拿出来,让他自己拿,他拿了3500,我看他两眼,他还是要3500,嘴里面说着英文3000,手上拿3500,我也没有搭理他,让他拿走了。这可能是国外不发达地区出租车的毛病。
回宾馆洗了个澡,出去找了个饭店准备吃饭,看看菜单啥也不看不懂,苍蝇满天飞,根本吃不下,回去准备睡觉,在网上查了一下,附近有什么旅游景点,看到烈士陵园在附近,但是又不确定,问问宾馆老板,他说不知道,又找了几个员工,问问离这里4.5公里,这中巴 友谊 整的,这么有代表性的地方,老板都不知道。
开车去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附近找个人问了一下地方,有个小哥带我过去的,去到人关门呢,一个小孩子钻进入,给找到钥匙,开的门。
怀着复杂的心情,进入陵园,祭拜了各位先辈,心里面默念了每个人的名字,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愿英魂早日回归故里!因为是陵园,思索再三,就没有拍照,不能为了打卡,亵渎英魂。走的时间,我在登记簿上看到,偶尔也会有 中国 人到这里祭拜先辈,大多数 中国 游客居多,出门的时间碰到了个网红,在这种地方,每次都感觉心情沉重,也没有聊天欲望!
这里面有同志,有烈士,也不知道怎么区分的,一直有疑惑,在 新疆 叶城 也是如此!我也有个疑问,古代先辈逝去,墓碑上都刻有墓志铭,咱们这些就写了个名字,啥也没有!这不知道是一种敷衍,还是历来都是如此。 新疆 叶城 烈士陵园墓志铭有,上面有个人的写了“在某次运输过程中牺牲”,不知道这样写合适不,都过去那么多年了,事情不能写清楚吗。 叶城 还有个人的墓碑上,写的是好像一个炊事员,当年并没有牺牲,而是死后葬入烈士陵园的。这个写的更搞笑,可能是做饭做的好,获得领导多次表扬,死后追封烈士。这不是搞笑吗了,还整成了教育基地,我不知道是领导都成了皇帝的新装,还是怎么回事,墓志铭是写这个人的生平,功劳,事迹,不是受到领导表扬。怀着崇敬的心情,悼念先贤,看看墓碑,心里凉半截!
回到宾馆,见到两个 中国 人在宾馆吃饭,大家聊了一会儿,他们准备在这里做生意,正在这里考察,这里 中国 人几乎没有,除了国有企业公司!
吃饭时间,跟宾馆里面的小服务员聊了一会儿,年龄很小就不上学了,看看这么小的孩子,估计在国内正在上6-7年级吧!我听了他的年龄真是震惊,这么小就出来打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