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8月6日 丹麦、法罗群岛、冰岛之旅
2023-08-08发布 1921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3-08-06

8月6日,阴天。
        早上五点到达 哥本哈根 国际机场,按照计划,在此转机再飞 法罗群岛
        前程飞机早一个到达,原本六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得不多至七个小时。
       我们下一程飞机起飞时间下午二点,候机厅也在同一个T3航站楼,托运行李又是 上海 直达 法罗群岛 ,格外方便。
       但是性质不一样,国际转国内,需要办理入境手续,而人少效率高,凭着 申根 签证,入境处官员一见我们全是爷爷奶奶辈的老人,什么提问也没有,按好指纹,印章一敲,一句“欢迎来 丹麦 ”,我们八人入境手续竟然十分钟就被搞定啦。
        没有什么海关关卡,心态轻松地来到了安检处,这里人多但守序排队,效率也不低,只是被质问有否携带液体物,而至于充电器看都不看,我们全员顺畅通过了。
        入境十安检全过程完毕后,一步入候机厅我便一瞥手机,只见屏幕上显示出六点零五分。计算一下离下午二点起飞的SK1777航班尚 富裕 六个小时,如何打发这六个小时呢?
       由于时间太早信息大屏幕迟迟不见登机口号显示,我们寻思先找一个有座位地方。不料候机厅很大也很长,从A区至F区长达足有千米,却难觅有个象样的休息区。来到了B区与C区接合部,快歺厅林立处总算有那么一小区域,有个二、三十人可以坐的地方。

我们匆匆抢占了八个座位,总算消顿了下来。上网的赶紧上网查看信息;洗漱的去了卫生间;市场调研的一路逛商店;晨走锻炼的,绕了一圈又一圈,似乎不达万步心不死;睏顿的迷上了眼睛,开始了补觉睡眠;当然还有一个站岗放哨的不敢放松警惕,时时看着行李,刻刻关注屏幕上的信息。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杜老师热心肠,给每人送来了一杯热咖啡,润润喉咙,热热身体,提提精神,卿卿天下事。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去市场调研的来了报告:一个面包30克朗,一片 三明 治,60一80克朗,一瓶矿泉水27克朗,一杯咖啡50克朗, 丹麦 克朗与人民币几乎相等价值。贵贵贵!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晨练的汇报说:从A区到F区,很长很长,足有千米以上。
        而打瞌睡的依旧惺惺忪忪。
        等待中继续耗着时间,耗时中伴随着焦虑。
        时间到了十一点准,屏幕上还是下午一点止的值机信息。
        十二点半到了,屏幕上开始出现了我们的SK1777航班信息,却没有登机口号。
         下午一点,屏幕上多了一条“一点十分通知登机口”字条;
         十分钟过后,内容更改为一点二十分通知登机口”;反反复复,前后四次更新通知时间。
         直到一点半时,屏幕上的飞机起飞时间旁又加了一条文字“推迟三十分钟为二点二十分”的内容。
        又过了十来分钟,屏幕上终于显示出了登机口“B17”。我们心中顿时感觉到了光明,背起背包,忙忙赶去B区17号登机口,通过了人来人往的商业区,足足十分钟后赶到了A12号,只见足有百人老外已经等候在此,但登机桥口空空如也,难道飞机尚末降落?等至二点十分,又传来广播声,人们纷份挠动了起来,开始转移,我们听不懂英语,只能找到大屏幕,果然改了登机口为B19。又随着潮流,返回来急急火火找到了B19口,喘气缓解不过五分钟,开始登机了。人们依然静静守序一一排队上了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