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之路(之二——赣县)
2023-08-08发布 367浏览
千紫素人Lv16

• 出发时间 2023-08-03

8月3号一起出发的有(动力,长征,瑞雪,小精灵,秦贤登,沙俞,婵子,chanzhi.木槿一共10个)离开 于都 县的祁绿山镇,进入 赣县 ,也就是离开当年的苏区,进入了国民党第五次围剿红军的第一道封锁线,红军在反围剿的路上,跋山涉水,由于国民党的第五次围剿,1934年秋天, 中国 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得不开始了战略性转移,在 赣县 宝莲镇上岭村的地域,发生了激烈的战争。
为了寻找当年红军的足迹,我们沿着山路,走进了一条无头路,在山上来回走了几个路口,都没有办法穿越到达前面的道路,无奈,领队只好开路前行,还好草丛不太烦人,终于在沙俞掉下草丛边一个不深的沟里后,大家全部走到了果园地。随着果园道路,又到田间小路,再看看路程,到达下岭村还有10多公里,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出发,4点多我们到达了上岭村,被告知下岭村没有住宿的地方(因为天气炎热,在小溪中学露营地当天晚上,大家吃尽了苦头,所以我们现在尽可能的住民宿),必须要到小坌村才有民宿,上岭到小坌还有7公里,疲惫的我们,在离开上岭村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好心的买果小伙子,我们在他的水果车买了一个西瓜,当他得知我们是重走长征路的队伍时,立即送了我们几斤梨子,感谢好人一生平安。下午6点半终于到达了小坌的聚富酒店。

树林里寻路,草丛中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