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约翰莱兰兹图书馆(John Rylands Library)
2023-08-09发布 687浏览
wan t1000Lv44

英国 曼彻斯特 约翰莱兰兹图书馆(John Rylands Library)。约翰莱兰兹图书馆简直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美到像是 教堂城 堡!而且免费参观。 百年建筑、千年藏书,真的让人不忍离去。建于并开放于1990年的約翰•莱兰茲图书馆是 曼彻斯特 的棉纺大亨约翰•莱兰兹死去,他的妻子为了纪念丈夫而建造的,主要收藏以宗教、文化、艺术、科学书籍为主,还有一些如《古腾堡圣经(Gutenberg Bible)》的古老藏书和公元前2000年的珍贵手稿,保存的非常好。里面的雕像,就是约翰•莱兰兹。沿著楼梯往上走,就来到图书馆的阅读区, 欧洲 建筑的迷人之处,处处尽显。注重细节的美观,雕刻、灯饰、玻璃窗等,是那样和谐又平衡的相互呼应,光一个楼梯就能让我驻足欣赏了好久。这里美到可以直接当成哈利波特电影场景了,完全不会输给 英国 任何一个要买门票才能进去的教堂、城堡。1外貌酷似教堂的图书馆。2/3内部更像教堂。4图书馆的两层两侧和屋顶。5两面自然分割成很多独立的阅读区。6原先入口处的大厅,现在只是参观。7一楼的管理部门和两面廊。8无比精美的楼梯和进入图书馆内部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