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2023——西藏行
2023-08-13发布 1412浏览
海棠依旧Lv43

西藏 ,世界第三极,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称。 西藏 是无数人的向往,茫茫雪域、高原草甸、深山峡谷、戈壁湿地……地形复 杂多 样,气象万千,一山见四季”、“十里不同天“,奇异的地质地貌和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人们纷至沓来。
       这里除了缺氧,似乎什么都不缺,可就是这缺氧阻挡了很多人进藏的脚步,我从几年前就想去 西藏 ,但一直没有动身。青甘算是去 西藏 的热身,今年7月16日从青甘回来后我决定进藏,因为青甘有些地方的海拔也接近4000米,我没有任何高原反应,所以就打消了心理上的顾虑,欣然进藏了。
        西藏 之行,每天都是视觉盛宴。那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热闹繁华的八廓街、郁郁葱葱的鲁朗林海、旖旎迷人的尼洋河风光带、神秘莫测的苯日神山、云雾缭绕的喜马拉雅 山南 迦巴瓦峰、波涛滚滚的雅鲁藏布江、湛蓝纯净的高原湖泊羊卓雍错、赛 江南林芝 风光、蓝得醉人的天空、……一切的一切是那样让人心醉。那磕长头的信众、 拉萨 林芝 的市容市貌、仓央嘉措的美丽传说、班禅的历史传奇、灵童转世轮回的前因后果、关于天葬、树葬、水葬、塔葬的来龙去脉,牵引着我去了解、去研究。
       旅行就是看世界、见天地、见自己,每次的旅行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西藏 之行意犹未尽,期待不久的将来再来 西藏 ,再来感受雪域高原人间净土的风采!

2023年7月26日下午3点40分, 济南 遥墙机场—— 拉萨 贡嘎 机场。

我们的 西藏 之行从药王山公园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