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有杭台 | 夏日有回音
2023-08-13发布 5494浏览
小兮今天不想营业Lv30

• 出发时间 2023-07-10

前言

在我们五一去 威海 的时候,我和武哥的高中同学就有去 西藏 的了,看到朋友圈 西藏 的美景我和武哥都十分羡慕,就计划说要不暑假去 西藏 吧,猫猫同学也表示同意,于是约定暑假一起坐绿皮去 西藏 。but在该做规划的时候,三个人全都在期末周,每天忙得焦头烂额,整天活在要挂科的焦虑和恐惧之中,没有一个人规划去 西藏 的事情,结果当然是车票车票没买,酒店酒店没定,行程行程没做。在所有人都放假之后,才开始看攻略,想着找一个青年旅社之类的,但价格和时间都没有达到预期,由于天气太热,又计划着去最近大火的 甘南 避暑,可大多都在 兰州 成团,自己还要买去程和返程的票,价真的很高谁懂啊,于是又放弃了。正好武哥要送妹妹去 杭州 ,最后就决定先在 杭州 玩几天,前段时间被 台州 的糯叽叽刷屏,真的很想去尝尝,看了 杭州台州 的高铁,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于是,出发!

D1 北京南-杭州东-西湖-华妈妈家常菜

因为我和猫猫同学前半段的高铁晚点,高铁晚点有生之年竟然能碰到高铁晚点(就是很没有见识第一次见啦,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会让高铁晚点)还好 北京 南有从地铁出来的快速进站口,时间刚刚好,赶上了去 杭州 的高铁。但是没有时间买午饭,选了半天点了华莱士高铁外卖,是一个时间段送到,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送所以一直没有睡觉,猫猫同学还打趣说吃华莱士你不怕窜啊(纯属玩笑给华莱士磕一个)再次感叹高铁外卖真的很方便,就是好贵!
酒店定在武林门附近,离西湖比较近,交通也比较方便。
这次出行,我们入住的都是华住会旗下的酒店,总体来说价格环境地理位置都蛮不错的。

在这个酒店住了三晚,一晚人均197,还是挺合适的,比对了一下从华住会app定是最便宜的。
杭州 东站坐地铁到武林门站,中间要换一次线,不过很快就到了,从武林门站一出来就觉得,空气好潮湿,好热,有种喘不上气的感觉,绕过居民区走了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了,离酒店不远有个法律儿子(Lawson)便利店,非常方便,之后几天的早饭几乎都在这解决了。
不过这几天我们几乎没有坐地铁出行,感觉这个地铁站到酒店也不是很方便。

到酒店办理入住稍事休息之后,准备先吃点东西,然后去断桥残雪那边转转。
b站关注虫虫和章余飞这两个 杭州 美食up主好久了,看到虫之前去过这家汤包店,感觉还蛮不错的,看了看地图不太远决定骑车去,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共享单车,转弯到大路看到小红车,好像也是可以租借的,不过不知道好不好归还,就继续往前走,终于!看到了共享单车,骑上车不一会就到了。
关于这第一次在 杭州 骑车, 杭州 的大家骑车真的好急啊,一变绿灯嗖的一下就出去了,你在前面动作稍微慢一点就会不停地催你,急急急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