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尼拉周边游-塔尔火山湖Taal volcano,Tagaytay
2023-08-13发布 2000浏览
唐老诗Lv25

• 出发时间 2023-08-12

Tagaytay,塔尔火山,位于 菲律宾 吕宋岛 八打雁 省塔阿尔湖,距离首都 马尼拉 约50公里,是 菲律宾 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1572年有记录以来,塔阿尔火山有33次火山爆发,其中1911年的爆发导致逾千人死亡。

塔尔火山也是近年来仍在不断喷发着的活火山,二十世纪以来曾喷发过许多次,最近的一次是2022年3月。2022年3月26日,塔阿尔火山当天上午小规模喷发蒸气,相关警戒级别已提高至三级。

塔尔火山虽然本身规模并不大,但由于住在火山附近的人口数量众多,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
有意思的是,尽管人们都知道它的危险性,却依然热爱着这座山。它在“休眠”的周期里一次又一次的吸引着人们一再聚集,定居于此。

塔尔火山攻略

临行前,小伙伴专门做了攻略

菲律宾 塔尔火山一日自助游攻略(BY 导游小刘)
出发时间:2023年8月12日8:00
集合地点:Air 1 floor 预算P1000(不含游湖)
明日天气:白天晴26℃-33℃, 西北 风3-4级。
推荐携带物品:证件,现金若干(选玩:游湖船票P3500/人)防晒物品,充电宝,雨具,水及食物等。
行程路线:
Air – PITX 6.5公里 交通方式:Grab/Bus
PITX-Tagaytay City 交通方式:Bus  1.5小时 车票P113-P150
Tagaytay City – Taal volcano 根据天气而定,推荐步行至湖边游玩;可坐Tutu ~P300/车
游玩内容:
最矮火山及周边景色观赏,可选游湖,也可上登山,不过最近Level 2 预警,貌似上不了山。下午可去咖啡馆放松。

出行人物:小刘,小🐟,小宝,小宝妈,米大齐,米妈本人,共6人

人均消费:200RMB

温馨提示:成人有当地学生证的一定一定要带学生证,坐车坐船都打折,能省不少。

马尼拉PITX-大雅台,2.5小时大巴

我和小刘,小🐟,米大齐4人从Air出发,打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PITX车站。小宝和小宝妈从fame出发,先坐轻轨到1号3号线的换乘站EDSA/Taff,然后再打车到PITX车站,稍晚了一点,大概8.50我们在PITX车站汇合进去坐车。

车站里商铺很多,跟 北京 南站似的。

在二楼乘车,大巴车满了就走,我们到的时候大巴车只剩最后一排和倒数第二、三排的零星座位。我们6人分三排坐下。发车时大约9.28左右。大巴车一边是三人座,一边是2人座,我们都坐在了三人座这边,一路上巨晒无比。而且路况不太好,最后一排很颠。除了大巴车颠,后面还做了个jeepny,还有船上,小🐟坐在发动机上,很烫,小🐟说,今天是屁股受罪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