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辽热察绥避暑自驾游记(十一):京哈高速与盘锦市大洼区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07-21
  • 人物 带孩子

2023年7月21日下午4点,我们离开了 兴城 古城,直奔 盘锦大洼 区。因为我们计划22日上午要去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乘着有些空余的时间,晚上可以住到离景区最近的地方。
我们沿着 兴城 东大街出东门,经河东路、京抚线,上兴建高速,再转京哈高速。

辽宁 境内的京哈高速是双向四车道,由于路上的大货车比较多,感觉非常地拥挤。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除了车多路窄以外,我觉得更主要的原因是不合理的限速导致的。在这条路上,不管是什么样的车,限速都是60—80,我开车走遍了 中国 东中部的各个省份,这样的限速,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也不知道这样的限速是哪位“弱智”的管理者设定的。

因为路窄车多,就应该把小车的限速提起来,让它们跑的更快些,不就可以避免拥堵了嘛!你让所有的车辆以同样的速度在路上走,让它们挤成一堆,无形之中,就增加了车辆拥堵和事故频发的可能性。
在此,我想向准备自驾 辽宁 的同志们,也提两条建议:
一、如果在 辽宁 开车最好不要走高速,国道上车辆少,且很少限速,走起来要比高速通畅了许多。
二、如果你必须走高速,最好不要走京哈高速,因为在其他高速支线上,你不仅能跑的更快些,而且心情会很舒畅。
下午5点50分的时候,我们终于离开了京哈高速,进入了丹锡高速,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顿时就放下了,120迈的限速,让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第二天,当我们计划从 大洼锦州 的时候,为了不走京哈高速,我就选择了国道和省道。我觉得,即使我以后再自驾到 东北 ,我也绝对不会选择 辽宁 境内的京哈高速。

下午6点20分,我们从 大洼 出口驶出,进入了 盘锦大洼 区,入住 盘锦 万悦荟商务酒店的豪华标间。
晚上8点,我们一起去了酒店对面的一个家常菜馆就餐,这是一家只有一间房大小的夫妻店,我们按照以前在 山西河北 就餐时的情况,点了四个菜,四碗大米,两碗面条,结果端上来才发现,这里的菜饭的量都相当大,剩下了不少的食物。

可惜了,下次在 东北 点餐,一定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