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东平湖瀚海,打各色鸟儿
2023-08-14发布 1571浏览
蓝天蓝Lv26

• 出发时间 2023-08-12

听家里LD说, 东平 湖不错,冬天鸟儿很多。其实我一直是对 东平 湖没感的,总觉得齐鲁大地,海岱之域,没有太吸引我的地方了(当然了,大海除外)。周末不想干什么,又没有什么地方去,不是不想去,是各种条件不具备,想想要不去一趟 东平 湖吧。

上午十点多把岳父从有医院接出来,送上回去的大巴。 济南 一大早下了好几阵大雨, 东平 报着也是阵雨,不管它下雨不下雨了,直接 东平 湖吧。当然了,也是预谋好的,预谋的很美好“中午前后走,下午到,傍晚说不定可以看到夕阳晚霞,如果看不上,住一晚上,还可以看第二天的朝霞”。
      结果理想很丰满,现实挺骨感的。一找,身份证两个人都没有带,也不想回家拿了,就这样吧。看来住宿就不用想了,朝霞也就byebye了。

东平 湖风景区位于 山东泰安东平 县老湖镇,总面积627平方公里,常年水面209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5米,蓄水总量40亿立方米。 东平 湖古时称蓼儿洼、大野泽、 巨野 泽、梁山泊、安山湖,到清朝 咸丰 年间才定名称为 东平 湖,它是《水浒传》中八百里水泊遗存水域,1985年被 山东 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 山东 省推出的水浒旅游线路中的重要景区。

东平 湖风景区主要包括水浒影视城、六工山水浒大寨、聚义岛、千年宋城、戴村坝、腊山国家森林公园、 昆山 景区、 黄石 悬崖景区、白 佛山 、洪顶山摩崖石刻等100余处景区景点。 其中以水浒影视城为龙头的 东平 影视拍摄基地,占地370平方公里,是80集新版电视剧《水浒》的主场景拍摄地。

一、雨中仙仙到东平

从 济南东平 湖的路上,雨一直下,有一阵雨还特别大,视线挺模糊的,但这却让我感到莫名的兴奋,因为雨天的风景不再是晴天白花花一大片的灼热感,而是一种湿润静心融入的感觉。

大家基本都保持在80公里每小时(济菏高速,也就是济广高速G35全线修路,限速80),但在有些路段还是有不少积水,车辆也好几次打滑。有一处遇到4辆车追尾,把路堵了一半,幸亏我今天开的比较保守,当然了,也是为了欣赏雨景。

回程就不是我了,晚上九点回程,路上还有下雨的路段,全程平均速度100多公里/小时,局部路段140公里/小时,正常两个半小时的路,两个小时就飙到家了,这还是有47公里普通国道的情况下。

【早晨 济南 的中到大雨。路上开车,没法拍照,就用 济南 的雨景顶了】

【早晨 济南 的中到大雨中的海棠依旧。路上开车,没法拍照,就用它顶了】

【早晨 济南 的中到大雨中的小东山。路上开车,没法拍照,就用它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