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菲律宾(01 从北京到马尼拉,再到杜马盖地)
2023-08-15发布 553浏览
我是老土Lv14

• 出发时间 2023-07-31

转眼四年没有出国旅行过了....
四年后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选了“ 菲律宾 ”(01 从 北京马尼拉 ,再到 杜马盖地

【签证】

先说签证, 菲律宾 签证超级难弄,倒不是材料有多复杂,限制有多严格,单纯就是量少。因此我们的解决方案是“ 日本 签证”。持有 日本 签证的游客可以入境 菲律宾 ,并在当地呆7天。如果需要延长时间,则需要在 菲律宾 当地的海关办理延期(具体流程和费用可以在网上查查,很多,办理也不麻烦,本人到场办理,填表,可以选择加急或是不加(费用不同),加急的话大约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拿到续签的签证),一般会再给14天。这样一共可以有21天的时间。

07月31日,从北京到马尼拉

【入境】
入境,我们是一家4口,老爸,老妈,孩子和我(老婆大人到了 马尼拉 再加入我们),7月31日的国航CA179从 北京马尼拉 ,因为赶上了台风,所以航班延误了将近两个小时,最后是8月1日的1点多才到 马尼拉

落地后,有工作人员提示要出示 菲律宾 健康码!需要在起飞前2天,访问 *** ,填写信息,生成 菲律宾 健康码,而后截图存在手机上。我们是提前准备了健康码,工作人员也提示我们要出示 菲律宾 健康码,我自信的向工作人员点头,竖大拇指,表示已经有了,结果并没有检查就让我们过了。总之,健康码检查非常儿戏。

入境排队人不多,海关也很松,之前在网上查了,说是使用 日本 签证入境 菲律宾 还要看返程的机票(行程单),结果也没有看,就是问了一句“Japaness Visa”,答“Yes”,之后的三个人连问题都没有,直接过关。

排队取行李,人不多,行李很快就出来了,而后拖着行李,往前走不了多远就出来了。如下是老婆大人手绘的机场路线图,供参考。

从上图的右下角开始,一路向上,到右上角就到了接机人可以到达的位置。

马尼拉
因为有家里人在 马尼拉 工作,所以在 马尼拉 不涉及住宿问题。
虽然 马尼拉 机场距离市中心区(BGC)并不远,但由于当晚下雨,加上 马尼拉 的交通本来就不是非常顺畅,从机场到BGC的住处还是花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洗漱,睡下的时候已经是8月1日的3点左右了。

08月01日,从马尼拉到杜马盖地

早晨睡到将近9点,吃饭,磨磨蹭蹭的收拾好东西,将近11点才下楼前往位于SM AURA的8楼的移民局办理续签(每人2300多比索,含1000比索的加急费)。半个多小时搞定,而后在SM AURA的乐天王朝吃午饭(在 菲律宾 的第一顿正餐竟然是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