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辽热察绥避暑自驾游记(十四):朝阳名胜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07-23
  • 人物 带孩子

2023年7月22日下午5点半,我们的汽车从 朝阳 南收费站驶出,经龙山街、南外环路、 朝阳 大街,驶入 朝阳 市区,再转入新华路、北大街,停在 朝阳 万国温泉酒店南侧的停车场。

这个酒店是媛媛从网上选定的,因为网上只剩下了两间房,所以她在 锦州 的时候就订了两间,随后给酒店打了电话,看能不能再订一间,酒店的接待员明确告诉她,来了就有了。
朝阳 万国温泉酒店,从外观上就很豪华,内部装饰也不亚于一座星级酒店,但价格确实是亲民,137元的房价,不仅含早餐,还免费提供洗浴和儿童乐园,客房也十分豪华,是我们这次出行中住过的条件最好的酒店。

23日早晨6点我起了床,6点半走出酒店,沿着北大街向北走去,三五分钟后,到了东都家园一期西门口,站在门口向西望去,只见大街西侧密密匝匝的树林之上,露出一座高塔,这就是 朝阳 双塔之一的北塔。

我沿着人行横道横穿北大街,然后再穿过树林,就看到了 朝阳 北塔的全貎。 朝阳 市原有三座塔,即北塔、南塔和东塔,因此在乾隆年间,此地曾设三座塔厅。 朝阳 三座塔的连线是一个等边三角形,而万国温泉酒店正好在这个等边三角形的中点上。后来位于酒店东边关帝庙内的东塔坍塌,只剩下了酒店 西北 的北塔和酒店西南的南塔两座了。三座塔中,又以北塔的年代最久远,且最有名,被称为“ 东北 第一塔”,是 朝阳 古城的象征、 东北 佛教建筑的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