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白帝城—三峡之巅,高铁来回两天一夜,详细攻略(适合懒人)
2023-08-19发布 3175浏览
💦Durian💦Lv19

• 出发时间 2023-07-29

看攻略无数,不如自己走一回……适合不赶时间的朋友,两天一夜带你了解李白诗中的:轻舟已过万重山
到白帝城游 三峡 之巅有几种方案,首先来看一看我此行的路线,文章末尾再告诉大家其他方式。

DAY1:成都—奉节(高铁)

1、 成都奉节 的动车不多,每天就五班,最早6:50发车,最晚9:24,时长差不多都是3个小时40分钟,票价320元,说实话,觉得好贵
如果你不想早起,建议你就买最晚的一班:9:24—13:12,因为你买最早一班也赶不上去 三峡 之巅的大巴车(10:00发车)…所以就晚点走吧 不赶时间~不然太累人…
2、下了高铁站已经是下午,在出站口正对面吃一碗面,店的名字叫:涂涂家的面,又便宜又好吃!推荐酱鸭面、苕皮面类,我回 成都 的时候又来吃了一次

3、吃好东西现在可以去白帝城,这里讲一下 奉节 站和这几个景点之间的距离: 奉节 县的城中心叫“滨江国际”,在白帝城和 奉节 站之间,去 三峡 之巅要路过白帝城,所以一般来玩儿的都会先去 三峡 之巅再回走就是白帝城,不过因为高铁时间原因,如果现在去 三峡 之巅再去白帝城会很累很累(而且要包车才来得及,包车后面会单独讲),不想特种兵旅游的还是现在去白帝城吧。
4、按路标指示去坐出租车,和司机讲说不打表,50元去白帝城,开过去大概40分钟,直接到游客中心入口下,不用开到停车场,两分钟走进去买门票
5、白帝城门票+船票一共140元,是分开买的,这里买门票,渡口单独买船票~门票好像是100(听说以前才20,玩下来觉得不值100),现在正好赶上电影《长安三万里》上映,凭票根可以免费兑门票。

6、我进去的时候正是下午3:00,把我晒残(完全可以晚点进来没这么晒)…验票进来后有一个很长的桥可以拍照,景色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