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经典景点自由行
驴友yuLv25

• 出发时间 2023-05-26

总体介绍

20230526以 波士顿 为始发及终点,我等四大人一小孩去 华盛顿 哥伦比亚 特区四天三夜自助游。我们以经典景点为主,由于预约了27日进白宫参观、29日进国会大厦,所以行程围饶这二个时间点去规划。
       美国华盛顿州 (首府为 奥林匹亚 )及 华盛顿 哥伦比亚 特区,其分别由州政府及联邦政府管理。二地相距4600多公里,分别在 美国 西岸及东岸。
       华盛顿 哥伦比亚 特区(Washington D.C.),简称 华盛顿 ,又称华都、华府,美利坚合众国的首都,得名于 美国 首任总统 乔治 · 华盛顿 ,靠近 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 ,位于 美国东北 部、中大西洋地区,是1790年作为首都而设置、由 美国 国会直接管辖的特别行政区划,因此不属于 美国 的任何一州。
作为 美国 政治中心的 华盛顿 ,拥有白宫、国会大厦、 华盛顿 纪念碑、 林肯 纪念堂及众多博物馆。本次我们去了除了上述提到的景点外,还去了杰弗逊纪念堂、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植物园。

交通工具

大交通是飞机,当地交通以公交为主。
因为 波士顿华盛顿 最近景区中心的机场罗纳德·里根机场(简称DCA)来回800多刀,我们选择了300多刀的 巴尔的摩 机场(简称BWl)。巴尔的魔机场到 华盛顿 中心六人座网约车单程100刀,时间不到1小时,我们五人其实是好化算的。 巴尔的摩 的飞机班次也多。我们去时,坐的是公共交通,感受更多,时间多花半小时,但英文不熟及带着行李就不便了。
       巴尔的摩 机场去阿灵顿艾美酒店:机埸免费大巴~某酒店~步行100米到火车站~转橙线地铁~步行250米到阿灵顿艾美酒店。
华盛顿 的经典景点很集中,一天玩不完可玩二天,景点之间一般人可步行。景点之间最远的步行半小时。我们在艾美酒店坐橙线地铁,加上步行全程20分钟至40左右可以到达某一景点。当然,有些路段如果会租单车、电动滑板或坐公交车,会省力省时间。

住宿情况

我们住了三晚阿灵顿市(Arlington County, Virginia)艾美酒店(Le Méridien Etoile),地址为1121 19th St N Arlington, VA 22209 United States,它距到离 华盛顿 7公里,离橙色地铁站250米;酒店附近有M记等多间餐厅、中型超市。我们住的是特价大床房,房间宽敞明亮干净,每天125刀,不含早。

费用情况

今次去的所有景点均是免费的。这些景点平日、节日都是免费的。不含大交通,在 华盛顿 里人均约480刀,其中交通费100刀、住宿费180刀、饮食200刀。加上 波士顿 到巴尓摩的飞机来回约300刀,合计人均780刀。

华盛顿纪念碑

华盛顿 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位于 华盛顿 哥伦比亚 特区 美国 国家广场中心,为纪念 美国 首任总统 乔治 · 华盛顿 而建造,是 华盛顿 哥伦比亚 特区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石制建筑和最高的“方尖碑”建筑之一。 华盛顿 纪念碑是一座 大理 石方尖碑,呈正方形、底部宽22.4米、高169.045米,内有50层铁梯和70秒到顶端的高速电梯,游客登顶后通过小窗可以眺望 华盛顿 全城、 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 和波托马克河。 华盛顿 纪念碑内墙镶嵌着188块由私人、团体及全球各地捐赠的纪念石,其中一块刻有中文的纪念石是清政府赠送的。(本段摘自百度)
      上纪念碑顶是免费的,可惜我们去的5月27日是周六,并且是连休三天的小长假期,不到10点已经没有免费票派送了。当时至少有50多排队的人拿不上票。
      纪念碑在当地是一个明显的地标。我们连续二次去,既拍了白天的照片,也拍了黄昏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