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首次自由行 (二)迭部扎尕那
2023-08-19发布 521浏览
背包客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27

从官鹅沟出来,下一个要去的地方是 迭部 的扎尕那。 宕昌迭部 相距约180公里, 宕昌陇南迭部甘南 ,跨行政区域之间不通班车,仅旅行社的车是直接从 宕昌迭部 。从 宕昌 去往 迭部 ,有两条路,一是从 宕昌岷县 ,再从 岷县迭部 ;还有一条路,是从 宕昌 回到两河口,再从两河口转车去 迭部
我们听从客运站司机的建议,从 宕昌 乘车去两河囗(票价18元)。途中因前面的车出了车祸,堵了4个小时,司机告诉我们当天搭不上去 迭部 的车了,建议我们先转车去 舟曲 (票价7元),宿 舟曲 ,第二天早再从 舟曲 乘车去 迭部
舟曲 曾经在2010年发生过泥石流地质灾害,老县城被掩没在巨大的泥石流之下,如今的县城是重建的。县城中间是一条奔腾的大河,河的对面繁华、热闹。我们在下车点附近找了一旅店住了下来,便于第二天早上乘去 迭部 的班车。(住宿费120元,旅店是老民房,条件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