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之黄岛暑假游
2023-08-21发布 1184浏览
LoneDragonLv17

• 出发时间 2023-08-05

黄岛 在五一时就考虑过,当时去了 江苏
这个暑假,去海边的人很多。
不是为了跟风,就是想带大小宝看看海,正好之前的 黄岛 提上了日程。
日照 青岛 都去了几次,中间的 黄岛 据说景色绝美,正好换换地方和感觉。

几次事耽误了,所以一拖再拖,最终接个周末成行。
总体来说,这次 黄岛 行非常满意,基本 黄岛 转了个遍。
景色比 日照 漂亮多了,偏自然风光,和 青岛 当地的人文+自然不太相同。

具体行程和花费

2023.8.5 去程、城市阳台、红树林
         8.6 融创茂、星光岛、海军公园
         8.7 九龙山路观海、金沙滩、唐岛湾、琴岛之眼
         8.8 城市阳台、回程

总花费5.4k,暑假海边酒店都挺贵,金沙滩附近尤其贵。
入住城市阳台相对实惠很多,而且附近各种饭店、大排档、沙滩、喷泉都有,服务娱乐设施非常完善,属于性价比之选。
小缺点是从九龙山路、金沙滩那边返程路程较远,但是路况很好,限速80,经常一路绿灯,能很快到达。

去程、城市阳台、红树林

提前看了几天路线,发现在 日照 附近总是堵车,所以决定夜里3点出发。
不到3点起来收拾,接家人,大概3点40上的高速。
夜里高速基本没车,到早上7点多,车忽然多了起来。
一路基本两道,开起来挺费劲。

不到 日照 时,看到导航上的红色路段多了起来,于是决定下高速,走一段国道再 上高 速。
后发现国道景色挺美,起伏路,旁边高山,绿化很好,导航上显示再 上高 速又是红,于是果断一路走吧。
等于大概100公里路程走的国道,加上服务区吃早饭,最终到达时间比较晚,大概11点多到。

入住的酒店是个公寓楼,全部是这种住宿,不过5部电梯还是比较快捷的,1楼有好几家平价超市,负一楼是个大停车场。
公寓不大,环境还能接受,和老板全程电话和微信交流,没见过面。
休息会后都12点多了,手机翻看附近有啥吃了,搜了一家海鲜,有海鲜大咖,就这了。

走路几百米,到达附近的 青岛 欢乐港湾,是个商业区,各种饭店小吃。
饭店店面还行,就是比较热,海鲜大咖半天才给我们上,服务较差。
不过味道后几天比较下来还是不错的。

吃完半下午,去稍远的红树林,步行大概1公里多点。
这天天气非常热,我们都晒热得不行。
大妞直接热哭了,小妞躺在小车里在大热天直接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