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纳凉记——呼伦贝尔/满洲里10日自驾游
2023-08-23发布 7717浏览
雯闹闹Lv13

• 出发时间 2023-08-04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三年了,随着防控政策的放开,我那蠢蠢欲动的小心脏儿再次荡漾起来,孩子终于放暑假了,和队友一碰眼神儿,在这个闷热黏腻的大伏天把傻大白塞满行囊,车里播放着费油神曲,我们向着凉嗖儿的 呼伦贝尔 出发,避暑去喽……
此次旅行全程往返4400多公里,自驾路途较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作为主力司机,还要兼顾拍照录像后期,所以每天想到要记录的时候都要昏昏欲睡了,索性就写一篇流水账式游记吧,省心省脑,简单粗暴,能记录下美好瞬间即可

太长不看版行程总结:

北京 出发,11天10晚,目的地 满洲里
实际往返总里程:🛣️4445km
五大一小人均费用:💰5200
坐骑:🚙越野车一,🚘轿车一
过路费:💰2082(因轿车出发地不在 北京 ,两车中途汇合,所以只计算了越野车的费用)
行程安排:
第1天: 北京 —— 宣化 ,185km,3小时
第2天: 宣化 —— 霍林郭勒 ,820km,10小时
第3天: 霍林郭勒 —— 阿尔山 市,330km,4小时
第4天: 阿尔山 市—— 阿尔山 森林公园,70km,1.5小时
第5天: 阿尔山 森林公园—— 满洲里 ,510km ,7.5小时
第6天: 满洲里 (玩一天)
第7天: 满洲里 —— 黑山 头镇( 额尔古纳 市),240km,4小时
第8天: 黑山 头——莫日格勒河—— 海拉尔 ,190km,3小时
第9天: 海拉尔 —— 齐齐哈尔 ,465km,5小时
第10天: 齐齐哈尔 —— 赤峰 ,910km,9.5小时
第11天: 赤峰 —— 北京 ,440km,6小时
大致走了这样一个形状👇🏻:

Day1:北京——宣化

路线: 北京 ——京新高速——京藏高速—— 张家口宣化 城区
原计划周六一早出发,实在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也为了第二天少赶些路,周五一下班我们就赶忙动身了,第一站到达 河北 宣化
晚餐选在 宣化 区的 朝阳 楼饭庄,这是一家始建于1619年的老字号清真饭庄,据说是当年慈禧老佛爷和光绪皇帝西行,途径 宣化 ,一日三餐都由 朝阳 楼供膳,因此而闻名。推荐他家招牌肉饼,非常大的一张饼,皮薄肉厚,香脆可口。

朝阳 楼有两家店,我们去的是 宣化 步行街店,出门左转就是步行街,吃饱顺便消消食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