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姐妹白崖
云水Lv45

• 出发时间 2023-06-07

时间:2023年6月7日
        在 英格兰 南部海岸线上,有一道壮丽风景线,那就是几十米至160多米高的白色崖壁,如同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齐齐的垂直劈开,绵延长达150公里。人们称之为白崖(White Cliffs),是世界上最壮观的自然奇观之一。

白崖是大自然送给 英格兰 的礼物,形成于1亿年前的白垩纪时代,因此也称之为白垩岩。它是由海洋微生物沉积而成的一种极细而纯的粉状灰岩,主要成分是碳酸钙,故呈白色。在 英格兰 南部海岸线上有多个地方都能观赏到这一奇特景观,其中著名景点有 多佛 白崖、七姐妹白崖、侏罗纪海岸白崖及比奇角等。我们去的是七姐妹白崖和比奇角。

到了达目的地才知道,这个地方叫南唐斯国家公园(South Downs National Park),它是2011年才建成开放的,公园占地面积1627㎡公里,覆盖了南唐斯丘陵的白垩岩山脉,七姐妹白崖(Seven Sisters Cliffs)和比奇角(Beachy Head )是其中两个主要景点。白崖景区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大部分是自驾游过来,也有旅行社组团的。我们到达时,恰好一辆旅行大巴在下客。公园景区不收门票,但停车场需缴停车费。景区无人管理,停车费都是扫码缴纳。后来在 英国 自驾走了更多地方,情况基本如此,这与 美国 相比有所不同。

游览白崖有上下两条线路,一是山上小径沿着悬崖走,居高临下俯瞰大海与两侧白崖景观;其次是下到海滩欣赏蔚蓝大海与仰望高高耸立的白色悬崖。我们先是从悬崖边栈道下到海滩。这个海滩并不是想象中柔软的沙滩,而是布满了黑色鹅卵石,因此,从西南方向的观景点看过来,那就是一片黑色海滩了。

海滩向东西两边蜿蜒延伸展,一些游客在这里玩水、晒 日光 浴,而更多人踩着光滑的鹅软石悠闲地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