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白竹山一日游
2023-08-24发布 1800浏览
老房Lv8

• 出发时间 2023-08-21

我初识“白 竹山 ”是从 楚雄 家中亲朋好友送的白 竹山 茶开始,见 楚雄 各大小超市也有白 竹山 茶售卖,“白 竹山 ”也就印记在大脑中,几个月前见家中姐姐们自驾白 竹山 拍的照片,茶山及长满苔藓的绿色森林深深的吸引了我,乘着假期,邀约姐姐们一同前往。

竹山 位于 楚雄双柏 县法裱镇,从 楚雄 出发90多公里,约2小时车程, 楚雄双柏 县为全程高速(弥楚高速), 双柏 县至白 竹山 为柏油路乡道,路面平整,弯道有些多,常听导航说:“你走过这些弯路,人生就再没有弯路可走”
 快到白 竹山 时一路盘山而上,远处群山树木葱绿,云雾缭绕,路两旁是满山坡绿油油的茶山,半雾半晴的茶园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对台地茶园的青绿和曲线美没有任何抵抗力的我们顿失舟车劳累,体验采茶忙。

白竹山茶园

来说说我们的着装,进入茶山姐妹们想拍美照,换上裙子,但山上的气温有些凉,舍不得穿得暖暖的裤子,走过茶山即刻又将爬山,是穿高跟鞋还是登山鞋,于是就出现了女人们常见的矛盾,又想保暖又想楚楚动人,又想脚的舒适又想美丽,唉…两难全。我换上裙子,内搭裤子,脚配登山鞋,梅子是运动衣裤配莎莎裙,姐姐们也是如此一身混搭,我们站在一起相互打量,哈哈大笑…最终我们爬山进入森林也是依旧的混搭美丽,以至于女儿说我穿的像"红伞伞"一样,朋友说捡个菌也要穿得如此美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