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呼伦贝尔大草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3-08-25发布 2235浏览
仗剑走天涯Lv9

• 出发时间 2022-08-01

7月  上海  的疫情还是此起彼伏地不消停,两年没有出门玩过了,眼见着就8月了,狠狠心决定豁出去了,阳阳妈提前定了去  呼伦贝尔  大草原,我们干脆搭个便车,一起订了机票,又花了两三天的时间把攻略研究了一遍,临时决定退了携程的豪华游,跟朋友介绍的魏师傅走一个  呼伦贝尔  小环线。
第一天,  上海  至  海拉尔  直奔  额尔古纳  ,宿  额尔古纳  大酒店,吃蒙餐。  海拉尔  没有过多吸引我们的地方,出了机场虽然防疫手续略有些鸡肋,但不影响我们放飞的心情,机场边上简单来了一碗  兰州  拉面,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一路上虽然阳光看着很晒,各种荫凉的地方还是很凉爽,跟  上海  蒸笼一样的热完全不一样。中间路过天下草原和莫日格勒河,天下草原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草原,虽然回头看看也没什么特色,但是当时还是很稀罕,可惜没有仔细研究景点,走到敖包“不儿罕山圣石”就回头了,没有看到景区的莫日格勒河。

出了景区,一条双车道的水泥路,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中蜿蜒而去,左手边就是曲曲弯弯的莫日格勒河,要想看到莫日格勒河的全景,一定要找到一个最佳观赏点,魏师傅带着我们不断寻找,其实美景就在路上。

晚上  额尔古纳  的蒙餐很有本地特色,还有服务员现场表演了煮奶茶,大块的黄油融化在牛奶里,还混入了牛肉干,闻起来很香,但还是面疙瘩汤更适合我的胃。
第二天,  额尔古纳  游玩,至边陲小镇  室韦  ,宿  室韦  ,吃农家乐。有名的  额尔古纳  湿地号称  亚洲  第一大湿地,其实有两种玩法,第一种就是进景区,电瓶车送到山顶,在制高点俯瞰湿地,然后沿着上上下下的木栈道,穿梭在白桦林中,无聊是无聊了点,胜在安全,有点危险的滑翔机我们也没有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