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尔干11国26天游足迹之三十一…前往罗马尼亚第一“文化名媛”的锡比乌游览锡比乌市街道风景记
2023-08-26发布 1059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8-30
  • 人物 其它

2023.5.28早餐后我们一行驱车前往有着 罗马尼亚 第一“文化名媛”的 锡比乌 市,首站游览 锡比乌 市街道市容风景,朋友们:如果去 罗马尼亚 旅游,建议把 锡比乌 列入计划清单,这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古城,有很多个理由令人欣喜。 锡比乌 是撒克逊人在 罗马尼亚 建立的7座城堡之一,“橡树之城”“爵士之都”“ 欧洲 文化之都”,这些独特的标签需要时间去静静地品味,倒是房子上长着的那些“眼睛”才真的是在第一时间令人过“目”不忘历史上, 锡比乌 (Sibiu)曾是达契亚王国管辖的属地, 罗马 时期的行省,后被日耳曼民族分支撒克逊人占领。一战后脱离奥匈帝国,成为 罗马尼亚 的一部分。城墙、城门、塔楼、巴 洛克 和哥特式建筑,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史。据说最辉煌时期,共拥有4座城门,39个塔楼,后经战争,所剩尼古拉·巴尔塞斯库大街是 锡比乌 一条步行街,整条街上的建筑小巧精致,霏霏细雨让房屋水灵灵的越发可爱,让青石路面有了 光泽 ,彩色房屋一栋栋挨着像在亲密交流,优雅街巷一道道印迹似在述说过往,享受雨天带来的清静,走向古城中心大广场。
议会塔 始建于13世纪,最初这是一座防御工事,在历史演变中多次重建,这座塔不同时期发挥了不同作用,还曾用作小麦储存库、着火时的观察点。如今它用于展览、主要做为观景台,登塔可鸟瞰整座古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