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由行(1)安放一颗宁静的心——千岛湖休闲二日游(乘船登岛+酒店游泳+品尝绝味千岛湖鱼)
2023-08-27发布 1334浏览
快乐三小只在路上Lv24

• 出发时间 2023-08-13

我们的暑期之旅即将翻开新的篇章,结束 黄山 之旅,开启 浙江 之行,来到 杭州 ,第一站选择了千岛湖。

初识千岛湖及游玩攻略

初识千岛湖:
千岛湖,位于 浙江杭州淳安 县境内,国家5A级景区。
1959年, 浙江 西部 淳安 县境内, 中国 第一座自主设计并建造的 新安 江水电站蓄水 成功 ,截江成湖, 新安 江上游的狮城、贺城与周边的丘陵山地都被淹没在水中,露出水面的千余座山头形成了1078座小岛, 新安 江水库也就此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千岛湖。
它被称为“ 江南 第一秀水”,这里湖水清澈,湖面上岛屿星罗棋布,已经成为 浙江 及华东地区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
游玩攻略
①千岛湖的经典玩法,是坐游船登岛游览,景区按照游船线路分为中心湖区、东南湖区(其它湖区暂未开放),有固定的线路和岛屿景点,不仅湖上风光秀美,湖中每个岛的景致都各有特色。
② 干脆在湖景房阳台上面对湖光山色静静发呆
③也可以沿湖岸线骑行或自驾。
我们选择了①②,③沿湖骑行留到 杭州 西湖正好,那里沿线都是自然与文化景点。
交通:
抵离千岛湖最便捷的方式是乘坐高铁。
当地交通
除了打车外,本地还有穿梭巴士、公交车以及公共自行车等交通方式。
1. 对旅行者最实用的是往返于千岛湖站与城区的穿梭巴士。酒店穿梭巴士票价15元,1号线和2号线站点都是城区知名酒店,就算你没有入住这些酒店,也可以可就近下车。
2. 城区还有公交车,票价均为1元,可刷 杭州 乘车码。
3. 城区有公共自行车站点,可下载叮嗒APP租还。

入住酒店

乘坐高铁来到千岛湖站,再乘坐酒店穿梭巴士来到预定酒店。

因为每次预定酒店这个业务都是孩儿爸爸承担的,所以我们娘俩每次到酒店就像开盲盒一样,充满期待和惊喜 这次只提前透露一点点,说能满足我们游泳🏊🏻和玩水,到了一看👀果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