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8-0720 和老妈一起的沽源-元上都-张家口自驾
2023-08-28发布 497浏览
C419Lv17

• 出发时间 2023-07-18

读毕罗新老师著作《从大都到上都》,遂心血来潮自驾了一次从大都到上都。一路风光无限,有书籍作伴,访古时也不至于一句话说不出来。总而言之,受益匪浅。

人员&行程

人员:
我和老妈两人自驾

行程:
7.18
上午:从 北京 出发,走京礼高速至 延庆 ,从黑艾路翻过海坨山脉进入白河河谷,并远观后城四十里长嵯。
午餐: 赤城 饭店。后院有不少特产商店,应该是搞旅游接待的地方。口味不错,价钱也合理,就是服务态度着实不行。
下午:走239国道从独石口出关。原计划探访独石口长城,再登冰山梁吹吹风,不料路遇暴雨,强度极大,雨刮器开了如同没开,只好一路狂奔至 沽源
晚餐: 沽源 县城乾华购物广场美食城
宿: 沽源 聚福庄园,库伦淖尔畔的农家乐。老板态度挺好,餐食味道也不错,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唯一的问题是虫子有点多,不过草原周边哪里都这样。

7.19
早餐:聚福庄园。凉菜,馒头,糖饼,咸菜。糖饼非常好吃。按份售卖(凉菜和咸菜自取,主食由老板配给;也可能是自助,因为配给的主食很多我就没再要),一份15元。
上午:前往元上都遗址。金莲花节期间免费开放,人很多。
午餐: 正蓝旗加尔 布里亚特风味餐厅。好吃,菜量足。大包子100块一斤塞满了牛肉,奇香无比,戳一下都往外流油。餐厅里遇到一对 张家口 老夫妻,从 多伦 一路玩过来。和他们聊了不少东西。
下午:原计划去 太仆寺旗 看石条山,后来得知石条山路不好走,且贴了横幅导致景观变得不太好看,遂改道前往 丰宁 马镇。路旁见到一片油菜花田,拍下了此程最美的照片。从马镇返回 沽源 时顺便参观了梳妆楼元墓。
晚餐:乾华购物广场北面楼下一家自选菜的小店
晚上:从 沽源 驱车向库伦淖尔追逐落日,不幸晚了几分钟。库伦淖尔晚7点后免费开放,只不过游艇,小火车这些游艺活动了。晚上有篝火晚会和文艺表演,去凑了波热闹。

7.20
早餐:聚福庄园
上午:打算再去冰山梁看看,结果封路了。事后得知这几天村民因分配不均在抗议。之后前往 草原天路 桦皮岭入口。
午餐:路上随便吃点点心
下午:自东向西游览 草原天路 。因为时间不太够,所以从小元山子村处出山,经 张北 县城返回 张家口 市区。
晚餐: 清远 楼涮肉。为了这口肉就值得专程从 北京 过去吃。
晚上:走夜路返回 北京 ,驾驶经验不够不敢开,于是让老妈代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