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辽热察绥避暑自驾游记(十九):张尚高速与兴巴高速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07-25
  • 人物 带孩子

早晨7点多,我们在庄园吃过早餐,7点50分出发,开始的一段路上,因为路上没有车,我们每遇长下坡,仍是挂上空档,嘴里“噢!噢!”地呼喊着冲下去。到8点半以后就不行了,对向开来的汽车是络绎不绝,形成了十几公里的长龙,有好几个地方,因为有观景的汽车停在路上,还发生了堵车现象,我也只能小心翼翼地开着,不敢有丝毫松懈。

上午9点,我们从野狐岭收费站驶入海张高速,过 张北 县后,转入张尚高速,海张高速上汽车还比较多,转入张尚高速以后,路上基本没有车,娟娟说这才像个高速公路,公路上也没有限速标志,想开多快就开多快。
上午9点50分,我本来想进入 尚义 服务区休息一下,结果服务区关闭,我只好在服务区入口处停住了车,换娟娟开车。

上午10点,我们汽车驶入 内蒙古 ,高速公路也由柏油路变成了水泥路,相对于柏油路来说,水泥路就比较颠簸了,不是想开多快就能开多快,一百迈就已经是极限了,这是不需要限速的限速,加上 内蒙古 一侧的省界收费站的全套设施还摆在高速公路上,虽然不收费了,但还可以起到让汽车减速的效果。更奇葩的是,整个张尚、兴巴高速所有的服务区都不开门,将近200公里的路程,竟然没有一个可以让司机休息和给汽车加油的地方,也许是这条高速路上车太少,养不活这些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