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八里沟景区自由行攻略
2023-08-28发布 2238浏览
ekshipLv43

• 出发时间 2023-08-21

八里沟景区位于 河南新乡辉县 (市)上八里镇、 辉县 市区 西北 方向约30公里处,5A级。游客中心在上八里镇 东北 方向1.5公里处,距 辉县 市区约20公里。 新乡 作为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原本想去万仙山,后又觉得八里沟距市区近,更方便一些,于是便改主意了。

1、景区概况
        进了游客中心检票口准备坐交通车才知道,八里沟景区包括八里沟、天界山和九莲山3部分。下面地图标出了景区与 辉县 市区相对位置,上八里镇、游客中心、交通车换乘车站位置,以及 辉县 市15路公交车大致线路。

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后身是交通车始发站。买好门票和交通车票后,按大厅内指示方向去检票,到后院乘车。交通车分为3个方向,有醒目牌子提示,分为去八里沟、天界山和九莲山。
        游完一个景区后,坐交通车到换乘车站,再乘坐其它方向的交通车,继续游玩。
        天界山主要看山景,最高处老爷顶是道教场所。八里沟主要看水景,最里面的天河瀑布最为壮观。九莲山这次没进去玩,具体情况不清楚。
       乘坐交通车的路上。交通车就是这种绿色公交车:

2、交通
        自由行首先乘坐高铁、普通火车或客运班车抵达 新乡 市,然后在 新乡 客运总站乘坐班车前往 辉县 市。 新乡 客运总站在 新乡 火车站南侧300米处。
        新乡辉县 班车为流水发车,但乘客看上去不多,所以通常半小时一班,全程30公里左右,票价7元,车程约1小时。终点站并不在 辉县 汽车站,而是在市区北部李时珍雕像广场西侧路口。 辉县 返回 新乡 班车始发站也是在该路口。
        李时珍雕像广场及 新乡 班车始发/终到站、15路公交车线路及经停车站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