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由行(3)自然与人文的结合——西溪湿地+浙江大学+钱塘江
2023-08-28发布 711浏览
快乐三小只在路上Lv24

• 出发时间 2023-08-18

在我们的暑期之行中, 杭州 待了五天,千岛湖两天,西湖两天,剩下一天时间选择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西溪湿地,钱塘江, 浙江 大学。

1、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游非诚勿扰拍摄地,感受湿地水乡浪漫。

浙江 杭州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 浙江杭州 市西湖区和 余杭 区交界处,距西湖不到5千米,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千米,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 杭州 “三西”。是 中国 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被录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 中国 首个国家5A级景区的国家湿地公园,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 中国 “十大魅力湿地”。

周家村入口(南1口)是西溪湿地景区的主入口,同时,也可以选择洪园入口进入景区游览。除此以外,为方便游客出入江 增了福堤南端茭芦田庄、深潭口、绿堤蒋村港桥、博物馆复
出入口。

著名景点“三堤十景”:三堤:福堤、绿堤、寿堤;十景:秋芦飞 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
村烟雨、 曲水 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