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洲古镇的印象
2023-08-29发布 204浏览
东山四少Lv45

• 出发时间 2023-08-20

我们自驾游到川藏,路经 大理 选择夜宿 喜洲 古镇。它坐落于 大理 古城以北18公里处,东临洱海,西枕苍山, 喜洲 是重要的白族聚居的城镇,这里有着保存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从布局上看是典型的“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格局。这些民居雕梁画栋、斗拱重叠、翘角飞檐、门楼、照壁、山墙的彩画装饰艺术绚丽多姿,具有独特的民族建筑风格,我们入住的民宿就是这类型的建筑,令我们一种特别的体验。
历史记载: 喜洲大理 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六诏与河蛮并存时就已是白族聚居之地,原为 大理 河蛮的城邑,隋史万岁曾驻兵于此,因而称“史城”或“史赕”,唐代南诏的故都亦曾建于此,时称大厘城,当时已时“邑居人户尤众”,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 喜洲 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郁,我们进入古镇可见,大街仍保留青石砖铺设,两旁商铺沿路延伸,古朴传统令人时光倒流…… 喜洲 古镇文物古迹不少,名胜风景众多,它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拍摄地,现在成为不少游人网红打卡点……我们清晨起床到街上吃早餐,顺便逛逛农贸市场买了一点水果,价钱平宜而且感觉到民风淳朴,令我们敬服。我们会是匆匆过客,按计划只能在 喜洲 古镇短暂停留,但 喜洲 古镇给我们留下了良好印象,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再见, 喜洲 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