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小春城西昌晒太阳 2天1晚游玩攻略
2023-08-30发布 22970浏览
请叫我安大侠Lv45

“老夫今夜宿泸山,惊破天门夜未关。谁把太空敲粉碎,满天星斗落人间”

明代诗人杨升庵来到 西昌 的泸山,登高望远,留下了如此诗句,如今我也登上望海楼,将邛海景观尽收眼底,我们看到的,是一样的风景吗。 西昌 ,这个曾无数次在新闻里听到的航天之城,我来到了这里。去年, 成都西昌 的高铁开通,让这座曾经看似遥远无比的城市,变成了只需三小时即可抵达的热门旅游地。

成都 常年阴霾的天气完全不同,这里一年365天中,有200多天都被灿烂的阳光眷顾,年均 日照 数达到2500小时!是名副其实的“小春城”,热带高原季风气候让云朵的形状有了更戏剧化的可能性,看着云可以发呆一整天。 西昌 地处1500米海拔高度,夏天来也很凉快。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保持在18℃,山光云影,烟波浩渺,高饱和的山水风光让人爱不完。

西昌 是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区—— 凉山 彝族自治州的首府, 是火箭发射的地方,是“长征”一词的诞生地。它周边拥有2万亩邛海湿地,螺髻山、泸沽湖、都是值得一去的美丽地方。短短两天,一场远离喧嚣的逃离式旅行,和伙伴们去徒步,去爬山,躺在草坪上肆无忌惮晒太阳,令人心动的美景一次次出现眼前,在静谧碧绿的山水间浸透一阵子,再次回归现实生活,仿佛也少了一些迷茫和不安,多了一些自信和从容。

来过 西昌 之后,就还想来第二次,真的是时间有限啊,下次我想要把彝族的传统服装都穿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