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河西--青海湖环游,马蹄寺金昌,火星一号基地,永昌圣容寺
2023-08-31发布 1048浏览
HexiCorridorLv24

• 出发时间 2023-08-20

D此行是意外的一次,原本计划八月是去 重庆 学习,明年才考虑毕业旅行,今年的疫情后报复性旅游消费还是不去蹭热度了,结果意外的 重庆 学习安排,阴差阳错的促成了19年以后就按下了暂停键的自驾游。要去 重庆 是迫不得已的必须选项,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花园肯定会自然选择淘汰一大波植物,后来推迟到九月,心理准备也做好了还是可以去自驾游,花园就自然选择吧,还好今年做了自动灌溉系统,能保住至少一半。七月中旬突发奇想干脆八月底出去自驾,效率奇高,很快就把攻略做出来了8天7夜(最终因为其他原因减少一天),精品路线,放弃了 敦煌 玉门 新疆 这些远的,继续打卡深度游 青海湖 ,即使今年 青海湖 被围起来网评口碑不好,但 青海湖 一直是我的最爱,一种情怀,既有自然风光又有深远的历史文化意义,然后还要看看金银滩原子核爆基地,内容太丰富了,而且短时间内就找到了断崖这个下到湖边的点,不会去二郎剑挤人头的,要继续看女儿坐湖边丢石头的背影。另外的主要景点就是 张掖 马蹄寺,最后取消了从 青海湖 穿扁都口到 张掖山丹 军马场(暑期俞敏洪宣传了的),再到 金昌 国家矿山公园和火星一号基地,绕 兰州 而回,不去嘉峪关 酒泉 武威 。见到太多堵住318 怒江 72拐的自驾,堵在 独库公路 的,高德已经使用 北斗 导航了界面很不错。

第一天

宜宾 -- 阿坝 (700km  11小时)全高速到米亚罗下转国道317再转国道246到 红原 阿坝 方向,以前走过,这次没想到高速顺畅而国道车很多。

高速最后一个服务区 理县 加满油,担心的暴雨来了,不过运气还好下国道就停了。
到米亚罗就下高速路,这一段到 阿坝 高速路还没通车。服务区听到异响,后来才知道是高海拔薯片口袋炸了。

下高速到 红原 的沿途就有骑马的了,女儿第一天非常兴奋想骑马,于是我跑着跟拍拿着稳拍器结果跑几下就有点高反了胸闷,马上氧气罐吸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