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下旬大连-本溪三天自驾游
2023-09-01发布 1222浏览
小怪丫LindaLv14

• 出发时间 2023-08-28

趁着假期还没有结束,我们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5个小时多来到 本溪县 ,进行一天的特种兵似的旅行,主打自然风光。游览了 本溪 水洞,关门山公园、九鼎铁刹山景区,喝了2炖羊汤,各自胖几斤。
Day 1
在高速路上下着小雨淅淅沥沥,每一辆车都飞驰而过,车轮间泛起白烟,好似小车们都是仙气飘飘的悠然向前,好不惬意。沿着G15一直开到首山附近切换 辽中 换线高速,那里没有下雨,乌云密布,沿途风景很好,先抵达 本溪 市内,喝了当地有名的纯 本溪 老林极品羊汤(水塔店),价格稍微贵点,但味道特别好,点了特色的过桥羊排,两个人吃不了有点,第二天我们给消灭了,味道格外入味特别好。

然后回酒店了,住在 本溪县 内天赐万豪大酒店,设施大堂华丽炫彩,早餐也不错。38一人的,我们定的大床房,床稍微小点1.5m的。晚上在镇内的商场逛了逛,买点零食准备第二天的物资
Day 2 特种兵旅行的一天
8点吃完早饭,就出发去 本溪 水洞了,在我们前面已经有人排队了,水洞+浏览车+硅化木公园 150一人,观看后感觉票价稍微贵一点,尤其是硅化木公园小火车不推荐坐,那天中午有点小雨,园区里的水上设施没敢玩。
最值得一玩的就是水洞,分旱洞水洞,旱洞需弯腰前行,好似天然大冰箱。水洞需坐船。全程好比“林尽水源,便得一山……,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分钟,豁然开朗。”还有溶洞钟乳石奇观观赏,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全程气垫船往返,一船能做15、16人,远着河道慢行10分钟多,浏览全程,可以不准备雨衣,洞里滴水略冷,加厚衣物,有救生衣穿,但领子脏。出来可以去免费的国家地质公园 本溪 馆,了解地质地貌形成和演变,带孩子可以前往。最后取得硅化木,就是成为化石的数目,喜欢散步的可以溜达20分钟,很小不太大的园区。停车20元

接着去了关门山公园,天气不作美,阴天小雨,但能领略另种风景。我们沿着木栈道走着去往规划的景点,门票90不含观光车,略贵点。停车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