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新疆之旅第九天:乌鲁木齐!
2023-09-01发布 481浏览
涛涛江水Lv37

• 出发时间 2023-07-03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简称乌市,旧称迪化,是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首府,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她地处亚欧大陆中心,天山山脉中段北麓,准 噶尔 盆地南缘,毗邻 中亚 各国,有“亚心之都”的称呼,是第二座亚欧大陆桥 中国 西部桥头堡和 中国 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并被列入吉 尼斯 世界纪录大全,是世界上最内陆、距离海洋和海岸线最远的大型城市(2500公里)。

乌鲁木齐 远在新石器时代人类就在这里生息繁衍,西汉初年,汉朝即置戊己校尉在 乌鲁木齐 近处的金满( 吉木萨尔 )设营屯田,维护丝路北道安全;唐朝时期在天山北麓设置庭州;清朝乾隆二十年(1755年)因清朝在 新疆 驻军开始大规模开发,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清乾隆扩建筑城,改称迪化;1884年迪化为 新疆 省省会,从此成为全疆的政治中心;1954年迪化改称“ 乌鲁木齐 ”, 蒙古 语里意为“优美的牧场”。

06:53抵达 乌鲁木齐 火车站。吐槽下,这趟从 伊宁 始发到 乌鲁木齐 的火车上卧铺的枕套真脏,黑黑的和没洗过一样,是我睡过的卧铺最差的。

原计划今天是上午坐动车到 吐鲁番 ,报个 吐鲁番 一日游,去下火焰山、坎尔井、库木塔格沙漠。

但这种一日游的团基本都会去葡萄沟家访(其实就是购物点),左折腾右折腾当天回到 乌鲁木齐 已是夜里11点多,第二天我们还要赶早上的飞机,太疲劳了。而且我们去 吐鲁番 主要是想去库木塔格沙漠看看沙漠,因为在 伊犁 看多了草原雪山,想换一换景观。但行前在小红书看到说库木塔格人多、 脚印多、 垃圾也多 ,顿时兴趣大减,取消行程改为 乌鲁木齐 一日游。

出站后准备打网约车去酒店,但此时才发现网约车的上车点在只能在地下停车场,而找了下从地面广场到地下停车场的 通道 都锁住了,下不去,只好去排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