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人间与天堂--尼泊尔日记
2023-09-03发布 1278浏览
行者无间Lv6

3月22日,中午12:00,写于 尼泊尔 上空。
     3月21日,抵达 成都 ,温度比 北京 高出许多 ,基本可以穿短袖了,也很潮湿,入住的酒店还算不错,比想象中的好,不过睡的不是很踏实,几件事情不停的在脑海中转,近乎失眠。
     早上吃完早餐,和同屋的欧吉桑先打车去了机场,心中的小算盘是早点办登机,可以抢到视线绝佳的位置,由于不知道飞机大小,无法判断那个位置可以不被机翼挡住视野,只好尽量往后座,选了倒数第五排右边靠窗,视野还算可以,但如果再往后三排应该更好,前提是如果你不怕颠簸。

起飞后半小时,陆续看到几座白头雪山,能见度还不错,窃喜,今天是否可以幸运的看到珠穆朗玛?但在写下这段话的同时,已经开始云雾缭绕了,看来今天不是很好运,现在应该正在喜马拉雅上方,也能模模糊糊看到下方一片白雪覆盖,但能见度越来越差,据说今日 加德满都 能顺利降落的概率是百分之七十,坐在我旁边的衰人说昨天往返两次 成都 加德满都 都没能降落,希望他的乌鸦嘴不要成为现实,也祈祷伟大的湿婆神,保佑我们!

3月23日,晚, 尼泊尔 时间23点,写于 加德满都 牦牛酒店
       今天运气实在不错,阴云密布的天气,在抵达喜马拉雅山上空的时候豁然开朗,人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貌似珠穆朗玛的主峰已从我们左舷飘过,山头仍笼罩在一片云雾中,只能依稀看出似乎是珠穆朗玛峰的轮廓,之后的天空基本晴朗,喜马拉雅山麓一览无遗,无法分辨出哪里是卓奥友,哪里是马卡鲁,满眼尽是巍峨的雪山,还好在我身边的衰人的乌鸦嘴没有说中,我们不止看到了雪山,而且非常顺利的降落在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我人生中第一次出现这个名字的具体时间已经模糊,那说明确实是很早,甚至可能是我知道的第一个异域的城市,至少是第一个如此让我印象深刻的名字,它来源于对我影响深远的 比利时 作家埃尔热, 加德满都 ,丁丁营救张,就是从这里出发,书中对这里的描述,美丽的大庙,阿道夫吃的红辣椒,和丁丁无畏的精神,都深深吸引着我,从此以后爱上了丁丁和他的白雪,当然还有阿道夫,也对这片神奇的土地充满憧憬。
     加德满都 的机场小的可怜,还不如 中国 的二线城市,据说正计划在 博卡拉 修建新的国际机场,但资金还没解决,也可能会有 中国 的投资。

出了机场,立刻就感受到阳光的灼热,前两天一直在是雷雨天气,今天是今年 加德满都 温度最高的一天。看来湿婆神很给面子,在用实际行动迎接我们的到来;据说陈坤也和我们同时出现在 加德满都 机场,不只是来徒步还是拍电影‘。
       第一顿午餐,是中餐,做得出乎意料地好,川菜,相当的正宗,竟然还有回锅肉,我的最爱,中午加了五次饭,没料到自己这么能吃;不过出门在外第一条,能吃尽量吃,保证体力最重要,即使不好吃,也要强迫自己多吃点;
       饭店的对面就是 尼泊尔 国会大厦,虽然比起 中国 的小城市的政府大楼尚有不如,但在附近已经是最好的建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