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川藏线
Lv11

• 出发时间 2023-08-15

皖南 川藏线两日游
在B站看了个五分钟左右的视频,就依着视频上说的线路自驾游了。

2007年10月初,十一假期的后三天,我和彤去过 安徽 绩溪宣城 ,那还是二十出头的少女时期。
2023年8月中旬,一家三口来到了 安徽 宣城 ,已是年近不惑。

大概开了快三个小时,经过 镇江常州 ,进入 宣城宁国 县,找了处商场某角落不显眼门脸,不大的两层式饭馆,小小空间,门头写着 安徽 菜馆,里面有一小桌操着本地口音围桌而食。点本地菜吧,两个明炉肉锅一个糖醋里脊,全是肉,那小鸡仔、那小黄牛肉,肉硬且辣,更多挑着锅里面的豆腐泡吃、挑着盘子里面的西红柿吃。难不成,这因为 皖南 川藏线带来不少游客的 宁国 县,它的本帮菜都是辣味的~
        停下在 皖南 川藏线东入口的打卡牌那全家福。从阳光很晒的平路宽路,进到感觉不到夏日烈头的窄路山路,盘山而上,直的直,拐的拐,有的弯斜角很小。
       行至储家滩上游附近,路边有农户人家,高看到浅滩河流,停下车,绕过庄户人家的小路,走下坡子,在清澈见底的河边,脱下上衣和长裤,肥肥的肚子,没入一米多深的流水,说这个水冷得像冰窟,冻赤人。继续行驶,来到储家滩下游附近,那里很多带着孩子的家庭,在那里玩水、打水枪,果然夏日有水的地方就是孩子们的天堂。我们提着在 宁国 市买的半个西瓜,坐在水边的石头上,小腿没入河流中,分吃着西瓜看别人玩。

接着开车,接着上山和下山。一条高仿的川藏线,不就是弯多路陡、有驾驶风险(风险),沿路树木丰茂河流小溪,下起雨来,山与山之间,云雾缭绕的仙境。山雨很快也不大,好似仙人要越过这个山头,为了避免被凡人发现,只好腾云下雨,遮挡住凡人的视线,看不远。
        S318- 皖南 川藏线,一路上有打卡处,有云雾缭绕在车边,有隧道山洞,有高高的树枝树叶,有远远近近的山头,有高空拉起的电线,有1号公路的公路中心线,有晴日有山雨……

开到哪里了,天灰了,六点有了吧,雨越来越大,来到一处民宿云集的山头,想着是不是找个地方落落脚,明天再去月亮湾嬉水。山上的民宿,价格三四百的,看着都不够干净,不太满意地看了两家,算了,继续开吧,去市里寻一家旅馆住下,就这么又一直开,开到 泾县 找了家旅馆。有看到桃花谭路,查了查还真是李白诗里面的那个桃花潭所在的桃花潭地名。

第二天驱车来到月亮湾,是S318上的端点景区,也是比较综合的水栏目游乐场。坐皮筏还是做竹排,不想费体力地选了竹筏,排队好久,临近午晌快两点了才坐上,正是日头最毒地时候,进景区前买了一杆“喷农药”式水枪,太给力了,吸水端放在河里,可以一直喷一直喷,且喷德老远老远~
        发生两件小事故,一件是我的名牌太阳镜丢河里了,一件是别人德汽车要趟水过河丢河里了,前者是打捞不到了,后者喊了吊机打捞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