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者——小鱼看中国之常州溧阳天目湖篇

• 出发时间 2023-09-02

【时间】:2023.9.2-9.3
【人物】:Fish全家
【地点】: 溧阳 天目湖、南山竹海
      我这样能躺着绝不坐着的懒骨头,假期放瘫本来是上上之选,然而遇上夏韵犹存秋意初显的大好时节,暴殄天物的负罪感隐隐冒头。朋友圈已经环游了世界,要说不眼馋是不可能的,所以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得也算有迹可循。

D1:听竹

查好攻略买好票,周六一早自驾出发。一出门空气都变得香甜,连路线规划的一小时五十八分在兴奋过头的司机也就是鄙人提早下错高速路口后顺延成两个半小时都变成了美好的小插曲。南山竹海的大门在迟到后散发出的欢迎热情仿佛随着温度的上升而热烈,前人攻略不辞辛苦介绍的Y字路线一边是自然一边是人文,好像真的希望能帮到选择困难症重度患者的我一样——小孩子才做选择,成熟的我早早买好套票,小火车、地轨、索道,整整一天的时间就献给这一个景点,本次出行主打是一个都不能少。

心一定人自然悠闲,做好了两小时交通排队准备的我们最长队伍也不过就十分钟,竹林中的每一场等待都变得格外浪漫。先走人文线,感受欧式地轨出现在传统山 水里 的微妙氛围;路过鸡鸣村热闹的古街道;和网红周边“南山一支笋”合影而后细细品尝立秋后的第一根雪糕;在寿星广场和小猴雕塑学习“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的人生哲理;误打误撞闯入大熊猫姐妹花星安、华丽的十周岁生日趴,分享着蛋糕看国宝打滚撒欢儿;在竹文化园博物馆丰富大脑竹文化储存量……好像每一件都可以成为一个独立行程,现在变成了乐不思蜀的嘉年华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