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古城墙 广东省内最长最完整的古城墙
2023-09-07发布 1177浏览
独钓寒江雪Lv45

说明:
        这是一个小众景点。我只是记录我的旅行,你随意……

肇庆古城墙 点击查看大图

肇庆 古城墙,是一座体现宋代汉族建筑风格的标志性建筑,位于 广东肇庆 市区旧城区。

现古城墙周长2801.2米,其 中东 段403.4米、西段376.9米、南段992.3米、北段1028.6米。城墙宽8米至18米,两边砌砖,中间填土,砖墙厚60厘米至120厘米。北侧是宋城一路。

宋城内历史上曾有过端州府衙、两广总督府、端溪书院、校场、广济仓和商业街市等。目前,逐步恢复有关文物遗址。

肇庆古城墙 点击查看大图

据史料记载, 肇庆 始为土城墙,宋 政和 三年(1113年)将土城扩大,并筑为砖城。该城墙历史上虽然历尽沧桑也经过20多次修葺,但城墙和城门位置未改。现存墙体上有宋、明、清、中华民国等各时期的青砖,有不同的规格共三十种以上。
肇庆 古城墙始建于宋,故又称为 肇庆 宋城墙。是 肇庆 最具标志性的建筑,有 肇庆 小万里长城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