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7/25 理塘——八一赛马会
2023-09-08发布 572浏览
bwwwwwLv15

• 出发时间 2023-07-25

清晨从温泉民宿出发,民宿地处措普沟风景区内,风景非常美。一清早烟雾缭绕,溪水欢畅地流淌不息。一路之隔近在咫尺的黄顶红墙的压梭寺非常安静,据说夏天寺里的僧人会进入措普沟中的夏寺修习内功,冬天才回来这里。希望下次有机会去探访。

我们沿着318国道赶往 理塘 ,两边都是雪山,景色很美,路过姊妹湖风景区,姊妹湖是由两个宛如宝石的湖蓝色湖泊连接而得名,宛如一对姐妹手牵手,位于 巴塘理塘 的中间,属于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姊妹湖相传与除妖降魔有关。现在有栈道连起来可以一直走过去。
       这段318国道的风景就是以高原雪山草甸为主,路况很好,貌似还有高铁高架桥在修建,会遮挡一部分景致,自然和发展总是有点。。。远处是覆盖着皑皑白雪的雪峰,融化的雪水争先恐后的奔跑而来。水质清透,拔凉拔凉,看不够的蓝天白云继续与我相伴,云卷云舒,自由在天际。风从耳畔拂过,一座座带着雪帽子的雪山不断接近又远去,但是一直在远处注视着我们,青翠的草甸点缀着水洼,如同一面面小镜子映衬着蓝天白云,清晰通透,此景真愿永远留驻。突然想起一句话,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