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新西行6:若羌-库尔勒

• 出发时间 2023-08-23

川新西行六: 茫崖 - 若羌 - 库尔勒
2023年8月23,670km
茫崖 出发,进入 新疆 ,继续翻越 昆仑山 ,到了 米兰 ,气温38。当地打探, 米兰 遗址不确定,遂放弃。导航发现有直路省道214直通高速,到 库尔勒 省时省钱。结果走了没多久,就从塞上 江南 的景色变成荒漠,路面飞沙走石,遮天蔽日,狂奔40公里没有遇到一辆车,心中不免忐忑。临 上高 速,才知这条路还未交付, 米兰 段拦阻之人开了小差,遂让我独享这50公里从 米兰 上去 库尔勒 高速的新路。
上高 速后,很长一段仍是飞沙扬尘,战战兢兢走到铁干里克服务区。这么多天,终于遇到一个像样的服务区,干净卫生,有热水,居然还有沙发的休息室。
到了 尉犁 下高速,沿途卖瓜众多。西瓜1元, 哈密 瓜和蜜瓜3元,却是一公斤。买了一个西瓜,三个蜜瓜,一共30元
到了 库尔勒 ,城市干净繁华,去品尝著名的烤包子,扶墙而出。明天 库尔勒 休整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