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视角】皖西大裂谷
2023-09-08发布 442浏览
陶店狄云Lv16

• 出发时间 2023-08-20

这篇完完全全是粘贴夫人的文字。写的比我好:
不知道从哪一次开始,张先生体会到了爬山的乐趣,于是很随便的给自己定了一个人生目标,爬遍 中国 的大小山,这目标仔细想想比成为科学家也没容易到哪去,所以也只能听听,但这话里对于爬山的喜爱还是可见一斑的。近期张先生加班加得紧,繁忙的工作似乎又让他想起他那个目标,于是这大夏天的爬山的热情也如火一般噌噌的冒,一到周末,盯着地图谋划着哪里的山可以释放一下热情,然后撺掇着我们一起行动,被我跟张小宝拒绝了几次,否决了用一天爬高山的行程,只能锁定周边的几个小山,算是意思一下。

枞阳 的浮山今日暂且不表,等有机会再吐槽,今日说的是皖西大裂谷。 六安 的山水还是很美的,好像去了这么多次都没有让人失望过。作为 六安 有名的一处景点,还是有些期待的。驱车一路前行,夏日的暑热气被隔绝在车窗外,再看看天上绒绒的白云,心情变得极为舒适。三伏天已过,凉爽的秋天就要赶来,这是季节变换中带来的一点小快乐。张小宝躺在座位上,思考着等会可以吃点什么零食,旅行对于孩子来说可能就这点意义吧。到达景区已是午饭的点,于是决定先吃后玩。

搜了一家评分较高的农家乐,不料客已满,同样慕名而来的几个食客也不得不再次拿出手机选饭馆,看来平台上刷点分还是有很大的引客效用的。边走边选,看到了“皖西人家”,分数不高,大热天的就随便吧,不报希望也许还能有惊喜,于是果断进去选座点菜。同批进入的游人有点多,一时间小小的厅堂里的几桌已经占满,点餐的聚集在老板娘跟前,七嘴八舌,不明白的还以为为什么事吵起来了。年轻的老板娘倒是一副见过大世面的样子,有条不紊地在几个单子上写菜名,同时回答一个个关于菜品的问题。“先下单的就先上菜”,老板娘不经意的一句话让几个负责点餐的人暗自较上了劲,加快了点餐的速度,张先生跟我也就快速的点了几个家常菜,不像往日一般犹豫不定。

等了好大的功夫,四样菜上齐,两荤两素,一家人吃得挺干净。味道不能算惊艳,但是也是好吃的,能够算得上满意的一顿饭。吃完饭,径直去往景区买票,张小宝对于要去的景点没什么期待,一直惦记着没吃到的雪糕,反复跟我确认景区内是否有小卖部,如果吃货也有精,那她就是了。

进入景区很快就到了竹林,中午十分夏日酷热的大太阳不知道是被竹林挡住了,还是竹林外的云遮蔽了,反正林子里突然就没那么热了。每每到了山中,被遮天蔽日的树木包围,就会想起看过的武侠小说,仿佛那个“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大侠就隐匿在林子深处,人不在江湖,江湖却总有其名。

小说家这想象力还是让人佩服的。一路向前,都是很平坦的普 通山 路,没有什么惊险。见到几个人走到了分叉道上,我们有点好奇也很兴奋,预想中的攀岩道好像就在不远处。一边鼓励张小宝勇敢向前,一边观察前方人的反映,事实证明,还是得亲自经历才能体会这个中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