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31自驾游第7天| 扎赉诺尔区—— 呼伦湖—— 满州里
2023-09-09发布 332浏览
淡静Lv15

1 行程

今天是7月7日,旅行第7天。蓝天白云风和日丽,难得一路碰上这样的好天气。今天的路程不多。主要是在 满州 里市区参观游览。

2 扎赉诺尔区

早上5点多,我起床到城外西边的山头上拍日出。满街遍野看不到几个人。朝霞映红了半边天,连山坡也映红了。慢慢地变亮。
扎赉诺尔区, 隶属于 内蒙古 自治区 呼伦贝尔 市,由 满洲里 市代管。 扎赉诺尔是一座因煤而兴的工矿城市, 煤炭、电力、化工、加工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是扎区的支柱产业。 扎赉诺尔区荣获" 中国 扎赉诺尔文化之乡"、" 中国 猛犸文化研究基地"两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蒙古 太祖九年(1214年)后,为成吉思汗大弟哈布图·哈萨尔封地,设齐王府治,属岭北行省和林路。
明代,为 蒙古 脱古斯帖木儿驻牧地,受辖于奴儿干指挥使司斡难河卫海剌儿千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