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西北一人行‖刘家峡站

• 出发时间 2023-09-08
  • 人均费用 2000

日期:2023年9月8-9日
在窦文涛的《锵锵行天下》节目中看到这个地方,就来了!

可当天往返 兰州 。我悠闲出行就在刘家峡镇上住了。

抵刘家峡:在 兰州 坐大巴直达。可在小程序“出行365”买票。这里的大巴会绕城兜客,车程比较久。不喜欢可以在小程序“ 永靖 出行”拼小车前往。
镇上交通:出租车很多,随手拦前往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共享电动车也很多,骑上它在县城兜风也不错的。

来之前我没有做吃的攻略,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问前台小姐姐这边的特色。小姐姐推荐鱼和手抓羊肉。
✔黄河鲤鱼
店家推荐的红烧做法。鱼肉结实,辣辣的,第一口惊艳到坐了一下午车的我。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哈哈
消费:58元一斤

文胜手抓大王 点击查看大图

✔浆水面、浆水排骨
这是包出租车去滑翔基地,在路上聊熟了的司机妹子邀请我去她家吃的面。酸酸的,像酸菜鱼的汤,但是清淡点。
菜式“浆水排骨”在晚上那顿吃了,好吃的!推荐!(妹子带我去吃的店,没记下店名也忘拍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