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冈熊本大阪的八天
2023-09-09发布 2184浏览
街角的蔷薇Lv6

• 出发时间 2023-08-12

前言

本篇纯属个人旅行流水备忘,意在多年后翻开看看还能勾起一些回忆,提供不了任何有效的旅行攻略或建议
经过再三的纠结与斗争,本次 日本 之行终于成行。由于疫情原因,距离上次自由行已时隔4年。
🇯🇵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国家。恨,都懂。爱,一些人就要跳出来给你上纲上线,无所谓 我们这代人受这个国家的影响实在太多了:地道战、地雷战、小兵张嘎、双枪李向阳,当然还有奥特曼、足球小子、机器猫、阿童木、音乐、模型、sony、汽车…无不在我们的童年和青春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好了,下面开始言归正传。
申请护照,办理签证一切都非常顺利,但是在买机票的时候翻了一个大跟头——没经验行李额买少了。每人10公斤的行李额非常紧张,廉价航班到处是坑 虽然在整理行李的时候多了些顾忌,但这丝毫不影响出行的心情。

一、出发✈️

终于等到出发的那天,由于是下午 宁波 机场直飞的航班,所以不用像上次那样赶去 上海 机场过夜,早上正常起床,吃早饭,儿子做了会作业,差不多了便出发城铁站。城铁+地铁,差不多1个小时便到机场。出境手续非常顺利,入舱行李也没有说的那么严格,你有几样就带几样,好像也没有人来管你。

经过近两小时的无聊飞行,终于到 福冈 了。 福冈 机场没有 关西 机场那么惊艳,但我就是离市区近🙄。地铁站在国内航站楼下面,所以我们国际航站楼出来的要先坐机场巴士到国内航站楼。途中🚌摆来摆去走走停停,乘客又挤来挤去,差点没开始就要给这座城市打59分了😔😔地铁差不多5分钟就到博多站。博多是 九州 岛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我本次旅行的中心。话说当年忽必烈第二次东征 日本 ,大军就在博多湾,小日子都准备坐以待毙了,但是晚上一阵台风吹走了元军,从此往后便有了臭名昭著的“神风特攻”。要是没有这阵台风,现在这世界是不是另外一个模样了?哈哈又扯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