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熊本~天草~屋久岛~阿苏火山~黑川温泉~由布院~博多
2023-09-12发布 4169浏览
阿bling想去潜水Lv9

• 出发时间 2023-08-26

疫情后的第一次出国,本来想去 东南亚 潜水,但是妈妈对于那边最近的安全状况比较担心,而且她比较喜欢去 日本 旅游,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 日本
九州 是疫情前就有计划要去的地方,这次在刷游记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屋久岛,岛上的白谷云水峡的苔藓森林据说是《幽灵公主》的取景地,一下子就被树林里原始的样子吸引了,决定加入行程。
由于之前去 日本 也看过了各种寺庙、神社,所以这次主要还是亲近大自然之旅。

一、行程

DAY1  上海  ~  福冈  ~ 熊本
DAY2  熊本 天草
DAY3~DAY5 屋久岛
DAY6 阿苏火山~黑川温泉
DAY7 由布院
DAY8 博多
DAY9  福冈上海

二、上海 ~ 福冈 ~熊本

买票的时候, 上海福冈 只有两班直达,本来想买东航,但是时间上感觉春秋更好,周六早上飞,周日傍晚回,一点儿也不浪费假期,所以最终买了春秋的尊享飞。
以前坐过一次春秋航空 上海澳门 的航班,印象非常差,主要是座位不能调,而且椅背角度很直,不像国外某些廉价航空虽然椅背也不能调,但是角度不会让人太难受,所以这次果断选了尊享飞,至少前面空间大点儿,能自己调整一下,当然附加的其他优先值机什么的也不错。
浦东机场出境要填报海关健康申报,建议一定要提前填好。

原来在飞机上填的 日本 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现在都可以通过手机填报,入境的时候给边境官员扫码就行,但其实 福冈 机场这边,排队的时候,是和填纸质的一起的,所以也没啥必要,觉得电子版填起来麻烦,还是可以继续填纸质的。

到达 福冈 机场,国际航站楼没有地铁,需要坐免费巴士到国内航站楼坐地铁,或者也可以直接买巴士票去各个地方,不过地铁会快一些。
为了赶晚上的花火大会,我们需要坐 新干 线到 熊本 ,所以选择了地铁,这样同站就可以去换 新干 线。
到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所以在博多站二楼吃了个拉面,整个二楼几乎都是拉面店,而且全部在排队,我们挑了一家人稍微少点的,面汤很浓厚,味道也不错,需要先到贩卖机上买好餐票,交给服务员以后再排队,进去坐下来没多久就会上面,甚至都不需要确认点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