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最美时光之榕城福州、平潭岛~夏日带娃出行当然要去看海呀~
2023-09-13发布 2195浏览
叶小帅MomLv20

2023年5月底,终于结束了15年的工作生涯,开启提前退休的生活模式 。时间自由的日子简直太high了。无奈家有小学生,只能趁假期安排旅行。于是,暑期一到,迫不及待的带娃出行。虽然带娃旅行确实非常磨炼耐心,但我们还是坚持每次出行无论时间长短、路途远近都带上孩子。带孩子去旅行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家庭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途中的见闻总会慢慢的渗透他们的心灵,带给他们正面积极的影响。
       此行主要在榕城 福州 人文景观(三坊七巷、科技馆、动物标本展览馆、 福建 省博物馆、 中国 船政文化博物馆)和 平潭 岛自然景观(看海)。

想你的风吹到了平潭岛

仔细想想,居然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去海边了。选 平潭 岛,一是因为距离不远,二是最近风很大。今年暑假肯定哪哪都是人,也就管不了游人是否太多了。接近大海看到大海的第一眼就明白此行必不虚!

出发~自驾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 平潭 岛的景点比较多、但分布散,交通不便。我们这次除了 平潭 岛外也在 福州 市区玩了几天,因此到目的地后开车比较方便,不用顶着烈日等车。并且环岛海滨公路的美景很适合开车兜风……

平潭 岛比较有名的景点有以下几个:
      北部湾 :非常适合环岛骑行或开车游玩,一边是青葱的山岚石厝,一边是层叠起伏的海上梯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海天连成一片蔚蓝色,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68 海里:景区主岛是猴研岛,岛上立着一块写有“祖国大陆— 台湾 岛最近距离68海里”字样的石碑,与 台湾竹南 寮渔港相距68海里。
     北港 村: 北港 村背靠君山风景名胜区插云峰,面朝大海,拥有原生态山、石、田、海自然风光资源,民风淳朴,民宿很漂亮,我们这次住的最美的民宿就在 北港 村。
     坛南湾(蓝眼泪):观看蓝眼泪最佳的位置之一。
      长江澳:成群洁白的大风车错落有致地高耸在宽阔的沙滩上,自成一道风景。
     象鼻湾:象鼻湾隐藏在 平潭 岛。每一次潮水都吸引了大批游客。潮汐过后,沙滩变成了象鼻子,因此有了象鼻湾的名字 平潭 岛可以玩的沙滩很多,其中坛南湾人气最旺。我们这次来已经错过了观看蓝眼泪的最佳时期,还好我们也不是奔着蓝眼泪来的,以后有机会能遇上再看也不迟。
     我们这次主要入住 北港 村,去了68海里、仙人井、长江澳,还有隐藏版的最美沙滩——月海湾。